close

9          珍惜

皓謀中午一下課,買了兩個便當,馬上趕到欣儀的住處,打開門,廣播節目主持人的聲音充斥著整個屋子。

   「欣儀?」皓謀放下便當,往臥房方向叫著。

皓謀停頓了一下,發現欣儀沒有回應,感覺也沒有任何動靜,他急忙走進房間,床上是空著的,他緊張地左右張望了一下,廁所的門是半掩著。

   「欣儀?」皓謀打開廁所門,欣儀只圍著一條白色浴巾,閉著眼躺在地上,額頭跟右腳膝蓋有傷口,流出的血已稍乾了,而頭髮是溼的。

   「欣儀,你沒事吧?」皓謀有點慌了,不知道該怎幫忙,手要放哪裡去攙扶欣儀。

   「嗯。」欣儀微微睜開眼,應了一聲,又閉上眼。

    皓謀先拿了乾毛巾,將欣儀頭髮稍微擦乾,再伸手在欣儀膝蓋後及肩後,將她抱到床上,關掉床邊收音機的廣播。

   「欣儀。」

   「嗯。」欣儀再度睜開眼,「誰?」她伸手在面前揮著。

   「我皓謀。」皓謀坐在床邊,抓著欣儀空揮的雙手,放自己臉上,「妳還好吧?」

   「嗯。」欣儀摸到皓謀的臉後,馬上又收回,忽然想起之前要洗澡洗頭卻摔倒了,她趕緊抓身旁的棉被,要遮在身上。

   「妳身上還圍著浴巾,等一下,我幫妳拿幾件衣服,讓妳換上。」皓謀到衣櫃拿了衣服跟褲子,要拿內衣褲時,感覺到自己臉紅,還好欣儀看不見。

    皓謀將衣服放在欣儀身邊,抓著她的手去觸摸衣服。

   「我先出去,等妳換好再叫我,等一下還要幫妳上藥,還有吹頭髮。」皓謀離開房間,將門關上,到客廳,將電視打開,聲音開大。

    過了一會,皓謀聽見欣儀的叫聲,他關上電視,走回房間。

   「先吹頭髮嗎?」皓謀問。

   「嗯,吹風機在書桌旁。」

    皓謀小心翼翼地幫欣儀吹著頭髮,等吹乾了,又拿起梳子要幫她梳頭。

   「幹嘛?」欣儀縮了一下頭。

   「幫妳梳頭,不要動。」

   「那可以幫我綁一下馬尾嗎?」欣儀說。

   「馬尾?」

   「就全部頭髮綁起來。」欣儀說著,伸手抓著全部的頭髮,「就這樣呀。」

   「喔,我試試看。」皓謀講完話,欣儀聽了,突然笑了出來,「妳怎麼還笑的出來?」。

   「沒有呀,好像上髮廊喔。」欣儀伸出手,手掌向上,「給我髮圈,我自己來就可以了。」

   「有藥箱嗎?」

   「在客廳,桌子的抽屜。」

   「那我們去客廳好了,我有買便當,上完藥,順便吃飯。」

   「好呀!謝謝你。」欣儀站起來,皓謀要過來扶她,「讓我自己走吧,如果不習慣,你不在,我會摔好多跤的。」

   「喔。」皓謀一步步地跟在欣儀身後,他好想告訴她,如果她不介意,他會永遠守候在她的身邊。

    欣儀走在前頭,在進入客廳時,一不小心,被電視櫃絆倒了,皓謀來不及反應,眼見她就要跌倒了,他趕緊快步走到欣儀面前,欲接住欣儀,但兩人皆已重心不穩,皓謀先跌坐在地上,欣儀尖叫了一聲,跌在他身上。

    皓謀感覺尾椎部一陣痛感,趕緊雙手抓著欣儀的肩,看著欣儀潔淨無瑕的臉龐就近在他的眼前,只差那不到手掌大的距離,讓他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  「皓謀?」欣儀看不到,感覺到皓謀抓著她,知道自己應該是壓在他身上,突然感覺到不好意思,但又看不見,不知如何是好。

停了一兩秒,欣儀伸出手想摸出自己跟皓謀的相對位置,就在她的頭往前稍傾斜時,她的唇剛好就在對上皓謀的唇,欣儀嚇了一跳,趕緊將身子往後移,手摸著地要站起來。

   「對不起。」皓謀放開手。

    欣儀站起來,一不小心踩到還沒站起來的皓謀,皓謀的手在欣儀的腳下,他不敢馬上抽回,擔心欣儀又跌倒。

   「我是不是踩到你了?」欣儀感覺不對勁,移開了腳,連忙蹲下,伸手在地面東摸西摸,摸到皓謀的手,急得都哭出來了,「有沒有怎樣?痛嗎?你說話呀?」

   「是我不好,讓妳跌倒了。」皓謀看著欣儀著急的模樣,伸出另一隻手擦了她的眼淚。

   「都怪我看不到,把你害慘了。」欣儀哽咽著說。

   「不要哭了,就說是我不好,又讓妳跌倒了。」皓謀讓欣儀的頭依靠在自己的肩上,在她耳邊說,「再不起來吃飯,我的便當就涼掉了。」

   「嗯。」

    兩人互相攙扶著,慢慢站起來,走到沙發旁坐下。

   「我踩到你哪一手?」

   「右手。」皓謀拿便當放在欣儀面前,抓她的手拿湯匙跟摸便當的邊緣,「幫妳買了炒飯,這樣比較方便。」

   「右手!?那怎麼辦呀?痛不痛呀?不是要期考了嗎?」

   「右手,我是要跟妳說,我要抓妳的右手拿湯匙。」

   「我是問…」欣儀還是擔心。

   「沒事,趕快吃飯吧!」皓謀看著欣儀,她對於自己的關心,忍不住偷笑,因為連她都看不見,所以是偷笑,如果她看的見,可能會忍到被窩裡面再偷笑吧!

   「你有在吃飯嗎?」

   「有呀。」

   「怎麼感覺沒什麼動靜?」

    皓謀吃的很慢,因為他還在想著剛剛那不經意的吻,怎麼會那麼巧呢?想著想著,又偷笑了。

 

 

    站在吧台裡的達仁,除了跟小李工作打屁之外,三不五時觀察一下瑋琳的情況,突然吧台前坐著一個人。

   「給我啤酒。」

   「靠,學姊,你想嚇死我喔。」

   「什麼嚇死你?我就這樣走進來,坐下來。」俐玟瞪了達仁一眼。

   「學姊,你的啤酒。」小李立即遞上啤酒,「妳不用理會這小子,他呀,最近上班都不專心。」

   「小李,你別亂說,我可是認真上班的好員工勒。」達仁說著,,又偷瞄了一下遠方的瑋琳。

   「妳看看,他在看哪?」小李馬上抓包,只是俐玟沒發現。

   「欸,達仁講認真的。」俐玟轉為嚴肅說

   「對呀!我很認真,我是認真工作的好員工。」達仁點點頭,又重複了一次。

   「我不是在說這件事。」俐玟拍了一下桌面,嚇了達仁一跳,「我是想問你,欣儀學姊出院後,你有見過她嗎?」

   「她很好呀。」達仁順口回答。

   「你見過她?」

   「沒有呀!我打電話給她,她說很好,不然就是打給皓謀,他也說學姊很好呀。」達仁拿起抹布擦擦桌面,「有怎樣嗎?」。

   「那你沒有見過她?」

   「沒有呀!上次本來要去,打給皓謀後,他就說學姊要休息了。」達仁停下手上的事,「欸,沒錯勒。」

   「你也發現了。」俐玟喝了一口啤酒,「我也是,從她出院這幾天,我也都沒見過她了。」

   「學姊好。」瑋琳拿著拖盤走過來。

   「妳也在這裡工作?」俐玟一臉懷疑地看的瑋琳,心想這學妹又再搞什麼鬼了,拉攏達仁嗎?

   「學姊這已經不是新聞了,他們倆…」小李還要講話,卻被達仁打斷。

   「小李做你的事。」達仁看了小李一眼,「學姊,妳的意思是除了皓謀,我們都沒再見過欣儀學姊了。」

   「沒錯,學姊的眼睛到底好了沒?我們都沒人知道。」俐玟說。

   「不會吧?可是我在班上有問皓謀,他都說很好。」瑋琳放下拖盤,「我也說要去看學姊,他都說不用麻煩,不過他最近下課都走得很急。」

   「改天我們找個時間去看學姊吧。」俐玟喝完啤酒,「我有事,先走了。」

   「好呀。拜拜。」達仁跟俐玟道別後,發現瑋琳臉上閃過一點點擔憂,「小鬼,不用擔心啦。」

   「老頭,這麼多天了,學姊該不會還看不見吧?」瑋琳看著達仁,抿著嘴。

   「小鬼,別再想了,至少還有皓謀,他應該在照顧學姊,只是學姊不讓我們知道她現在的情況。」

「欸…你們倆個辦公室戀情喔!?」小李插話。

   「死小李,你沒說話,是怕被當啞巴嗎?一直講,一直講。」達仁雙手勒住小李的脖子,「你再八卦看看。」

   「達仁別這樣啦,柴姊看到不好啦。」小李掙扎著。

    瑋琳拿起拖盤,繼續工作,一方面想著欣儀的情況到底怎樣了?一方面想著達仁好像真的對自己沒有意思嗎?難道自己做的還不夠多嗎?那現在自己到底是喜歡誰呢?

 

 

十點半後,瑋琳換下制服,先下班了,她沒跟達仁打聲招呼,就先低頭著離開了。

   「欸,你學妹怪怪的,心情不美麗喔?」小李看達仁從廚房走出來。

   「人呢?」達仁東張西望。

   「下班了。」

   「下班了?怎麼都沒說?我今天也是十點半下班,想說可以一起走。」達仁搔著頭。

   「人家幹嘛跟你一起走?你不把人家當女朋友,人家還要去交男朋友的,跟你一起走,像話嗎?」小李調侃著。

   「她呀,喜歡的是我學弟啦。」達仁認真地說。

   「那你呢?」

   「我?我們認識這麼久了,你還不清楚嗎?」達仁挑了一下眉。

   「靠!不會吧?」小李全身起雞皮疙瘩,猛搖頭,「不要這樣喔。」

   「想什麼?我喜歡的是錢,看我有多少打工,我就是要把它都賺回家。」達仁乾笑著。

   「不理你了,孤單老人一個。」

   「我才不理你勒,耽誤我下班時間。」達仁說著,走到休息室,換下衣服,準備下班。

    達仁騎機車回家時,想著小李的話,想著瑋琳應該是喜歡皓謀的,這樣想她是要幹嘛?一個喜歡別人的女生有什麼好想的,還是再找一份工作來兼差好了,比較不會亂想。

    達仁快走近公寓時,反射性地掏出鑰匙,卻發現門口站了個人影,認真一看,竟然是瑋琳。

   「唉呦,這隻小鬼,媽呀,我是業障很重嗎?陰魂不散喔。」達仁抱怨著,心裡卻有點高興,但卻隨即又消失。

   「老頭。」

   「下班幹嘛不回宿舍?跑來這裡幹嘛?」達仁開了門,先走進去。

   「我不想回去。」瑋琳跟著走進去。

   「臭小鬼,我這裡是旅館嗎?妳不想回去,也用不著賴在這裡吧?」達仁將背包丟在椅子上,開了冰箱,拿出一瓶可樂給瑋琳,瑋琳搖著頭,他只好又把可樂收回冰箱,自己拿出兩瓶啤酒。

    達仁坐在沙發上,開了啤酒,順手拿起遙控器,開了電視,發現瑋琳一直看著自己,兩個人不知道在尷尬什麼。

   「小鬼,幹嘛不講話?」達仁停頓了一下,「你快點回宿舍,不然等一下就門禁了。」

    瑋琳還是不說話,她靜靜地看著達仁,除了電視的聲音,又是一陣沉默。

   「小鬼,我知道你在擔心學姊,沒事的,俐玟學姊不是說改天一起去看她,好啦,快點回去。」達仁眼看時間都快來不及了,真不知道這小鬼今天是在盧什麼,講都講不聽。

   「我不要回去,我…」

   「那還有什麼事啦?」達仁有點不耐煩,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感覺有點煩,手裡的遙控器不停地轉台,根本都沒專心看電視,兩瓶啤酒早已喝完了。

   「你就這麼不喜歡我嗎?」瑋琳說著,眼眶都紅了。

   「你想太多了,怎麼會?長得漂亮,身材又好,有這樣的學妹,我高興都來不及了。」達仁發現了瑋琳講話有點鼻音,忍不住地安慰她。

    達仁不安慰還好,一這樣講,瑋琳居然哭了起來。

   「小鬼幹嘛哭啦?我說的都是事實呀?」達仁連忙站起來,遞衛生紙給瑋琳。

    聽著達仁這樣講,瑋琳越哭越大聲,心想就只是學妹而已。

   「小鬼,妳不要哭了,好好好,不要回去,就不要回去了。」達仁拍拍瑋琳的肩,她才稍微冷靜了一下,「房間讓給妳,我回柴姊那裡加班了。」

    達仁拿起椅子上的背包,轉身就要離去,他不清楚自己幹嘛退讓到這個地步,送上門的,自己還要逃走,只因為她喜歡的是別人,越想越煩。

    達仁走在出公寓,,沒騎機車,走在街道上,冷風吹來讓他清醒了許多,臭小鬼怎麼問那樣的問題,自己為什麼不喜歡她,怎麼會呢?如果有這可能,只因為她喜歡的是別人,沒錯,就是這個原因,所以連想都不用去想,真煩,一天要被這樣的問題搞煩幾次,答案都這麼明確了。

    達仁突然發現後面傳來一陣腳步聲,還來不及轉身,有個人從身後緊緊地抱著他,是小鬼,有著她淡淡的香水味。

   「我就那麼不好嗎?為什麼你就是不喜歡我?」瑋琳哽咽地說。

   「小鬼…」達仁嚇了一跳,想跟瑋琳說是不是醉了,但剛剛喝酒的是自己,在PUB也沒看到她喝酒。

   「我不敢那麼隨地說喜歡你,是因為我怕自己做的還不夠好,你不會接受我。」

   「小鬼。」達仁愣住了。

   「老頭,你不喜歡我,也不要討厭我,好嗎?」

   「小鬼。」達仁笑了出來,扳開瑋琳的手,轉過身來,看來今天的煩惱都是多的,早知道幹嘛想那麼多。

   「老頭,你幹嘛笑?」瑋琳不解地看著達仁。

   「我在笑自己,沒事就亂想。」達仁拉起瑋琳的手,「回去啦,有點冷。」

   「欸,老頭,我話還沒說完勒。」瑋琳手被拉著走,「我…」 

   「我很喜歡妳。」達仁邊走邊說,不過有點小聲,有點不好意思。

   「老頭,你說什麼啦?我沒聽到啦。」瑋琳快步,攔在達仁面前,「老頭,你說什麼?」

   「我很喜歡妳。」達仁故意說的很小聲,自顧自地往前走。

   「老頭,你說大聲點啦。」瑋琳跟在身邊,笑著。

    達仁牽著瑋琳,越走越開心,今天的心煩都一掃而空,不由地又笑起自己,怎麼這麼糊塗,自己遇上了感情,卻也是這般不清不楚。

 

 

    兩人看著電視,皓謀又在欣儀的肩上睡著了,欣儀不忍心叫醒他,這幾天真是辛苦他了,除了要應付學校的課業,三餐都照時過來這裡照顧她,她有叫他不用這麼麻煩,自己一兩餐沒吃都沒關係,他就是不聽,一定要送飯來,一定要陪她吃飯。

    欣儀突然覺得可惜自己看不到皓謀,但想想若是看到了,反而不能真正認識他,她的手輕輕地摸著他的臉,粗粗的眉毛,大大的眼窩,挺立的鼻子,大小剛好的嘴唇,厚厚的耳垂,他的直髮很柔順但不油也不乾,他的肩寬厚結實,還有聞到跟上次一樣的味道,一點點的洗髮精味道,身上還是相同品牌洗衣精的味道,還有快要消失的陽光味道,欣儀突然有種心安的感覺。

    突然間皓謀的手機又響了,欣儀收回手,靜靜地等他醒來,手機響了幾聲,皓謀一手糅著眼,一手按下接聽鍵。

   「喂?俐玟學姊,什麼事嗎?」皓謀一聽清醒許多,「現在要過來?不方便啦…她很好呀,我正要回去了。」

   欣儀一聽,又擔心地拉了拉皓謀的衣角,皓謀拍了一下她的手背,要她別擔心。

   「嗯嗯…改天再來啦,好,就這樣。」皓謀掛上電話,轉向欣儀,「沒事啦!」

   「謝謝你。」

   「我剛剛又睡著了喔?」皓謀想著,有點不好意思。

   「你早點回去休息吧。」

   「好,那我先扶你進房間。」皓謀關上電視,扶著欣儀回房間,接著回客廳拿起背包,準備回宿舍,他渾然不知到外面正有人等著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尚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