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7          意外

下課鐘聲響起,教授準時下課,達仁哼著小調收拾著背包,突然發現帶錯制服。

「我勒,唉呦…怎麼帶到麥當勞的制服勒?」達仁邊撥手機邊往停車場走去,「喂~阿才哥,我達仁啦!我忘了帶制服了。我回去拿一下,可能晚個10分鐘吧!先幫我頂一下摟。」

    達仁騎著機車,馬上飆回住處,來到門前,突然發現自己家的大門居然沒關,心想該不會睡過頭匆忙趕八點的課,忘了關門?不對呀!記得今天早上很清醒,時間也不太趕,還去隔壁早餐妹那邊吃了10幾分鐘的早餐,看了一下水果日報,怎麼會?欸…該不會遭小偷吧。

   「哇靠!」達仁一想到遭小偷,不由地叫了一聲,連忙又摀住自己的嘴,「冷靜冷靜,千萬要冷靜,不要打草驚蛇。」慢慢地推開門,好像有人又好像沒有人,整顆心揪在一起,連呼吸都不敢大聲,躡手躡腳地走進去。

    只見房間內毫無動靜,有點亂,感覺也不是亂,好像比平常整齊些,但看起來都不像是遭小偷,達仁小心翼翼往前走,手機突然響了,嚇得他手機差點摔到地上。

「喂,阿才哥,什麼事呀…買飲料喔…我還在家呀…好像遭小偷勒…對呀…門沒鎖呀?早上?早上有鎖呀!」達仁邊講電話邊注意周遭一切,突然有個人影從廁所走出來,「哇…」。

   「老頭回來了喔?」

   「喂!阿才哥,沒事沒事…不是小偷,是個妖女…嗯,超難纏的,我可能沒辦法去上班了…對對對…幫我請假一天了,謝謝。」達仁小小聲地對著手機說著。

   「喂!老頭你在講電話喔?」瑋琳大大方方地坐和室椅上,「這麼早就回來了喔」。

   「…」達仁愣了一下,「欸?等等,我有鎖門吧?」

   「我問你喔…」

   「等等,我有鎖門嗎?」達仁制止瑋琳的發問,想也知道自己現在這個問題比較重要呀。

   「你可以跟我講,你學姊跟學長的事嗎?」瑋琳仍沒回答,只顧著自己想知道的問題。

   「我有鎖門嗎?」達仁不死心,繼續問自己的問題。

   「你學姊…」

   「我到底有沒有鎖門?」達仁盯著瑋琳看。

   「唉呦,你…」瑋琳氣急敗壞,「你…」

   「到底有還是沒有?」

   「沒有啦!」瑋琳嘟著嘴,「這樣你可以回答我的問題了吧?」

   「怎麼會沒有勒?」達仁想著,轉身坐在電腦桌前,「不可能呀,早上我明明就有鎖門,我很早有起床了,也沒有賴床,不會很匆忙,怎麼會…」

   「欸,老頭你很過分勒,我問的事呢?」瑋琳走到達仁面前,打斷他的自言自語。

「小鬼,妳現在是吃飽沒事做嗎?」

「我就…」

「知道那事要幹嘛?好玩嗎?還是可憐他們?」達仁起身開冰箱拿了瓶礦泉水,「這跟你喜歡皓謀都沒什麼關係。」

「誰說我喜歡皓謀?我…」瑋琳停頓了一下,「我只是想知道,想知道而已嘛,因為我覺得我好像,我好像說了不該說的話。」

「什麼?」瑋琳的聲音越來越小,害達仁聽不清楚。

「就…」瑋琳話含在嘴邊,要說不說的。

「欸,到底什麼事啦?害我今天沒賺到錢,損失很大勒!」

「我說…我說她害死學長還不夠,還要…」

「小鬼妳是怎樣?怎麼這麼糟糕?」達仁聽了差點沒吐血,「唉呦!我的天呀!」

「我又不是故意的,我…」瑋琳一聽達仁的責備,眼眶紅了。

「欸?說真的,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勒?」達仁一說完,瑋琳突然嚎啕大哭起來,「別哭了。」

「我好壞,我怎麼會,怎麼會說那種話?」

「別哭了,沒事的。」達仁面對這樣的瑋琳,突然不知所措,連忙站起來拿身旁的面紙盒給她,「別哭了。」

「…」瑋琳哭著,突然雙手抱住達仁,她的淚水滴在他的胸前。

「小鬼。」達仁嚇了一跳,要推開也不是,不推開也不是,一手拿著面紙盒,一手卻不知道放哪好,兩人就僵在那裡十幾分鐘。

「謝謝你。」瑋琳鬆開了手,抬頭看著達仁。

「臭小鬼,哭成這樣,想嚇死人喔。」達仁抽幾張面紙,幫瑋琳擦了眼角的淚,「你看看,變醜小鬼了。」

「老頭…」瑋琳忍不住又哭了。

「唉呦,怎麼又哭了?」達仁手忙腳亂了。

「老頭,謝謝你。」

「沒事的,別放在心上。」達仁將面紙盒遞給瑋琳,「把眼淚擦乾,帶妳吃飯去。」

瑋琳看著達仁,突然笑了出來。

「小鬼,笑什麼?」達仁摸不著頭緒,搔著頭。

「沒什麼?」瑋琳邊擦眼淚邊笑。

「臭小鬼,笑什麼也不告訴我?」達仁拿著鑰匙準備出門,小小聲喃喃自語,「又哭又笑,小狗撒尿。」

「老頭你講什麼呀?」

「沒啦!快跟上,我要鎖門了。」

 

 

下課鐘聲響起,教授離去後,大家也紛紛起來活動活動筋骨。

「瑋琳。」曉蘋用食指戳了瑋琳肩膀一下,「妳在想什麼呀?」

「我…」瑋琳回過神來,「沒什麼啦!」

「是嗎?看妳在發呆,還偷笑,在想皓謀吧。」曉蘋在瑋琳耳邊小聲地說。

「哪有啦?我沒在想他,我在想…」瑋琳突然停頓了一下,剛剛自己想到的人好像是達仁勒,不會吧!「曉蘋,我剛剛有笑嗎?」

「有呀!不過比之前想皓謀更開心點。」

「不會吧!我剛剛在想…」

「在想什麼呀?」曉蘋一臉八卦,「除了皓謀,還想誰呀?」

「不是啦!我在想怎麼跟心儀學姊道歉,想著想著就開心啦!」瑋琳突然轉移話題,心裡卻罵著自己幹嘛想那老頭。

 

 

白色的走廊彷彿將人吞噬,瑋琳坐在長椅上,惶恐的眼神不知如何是好,突然走廊盡頭出現些許凌亂的腳步聲,正往她的方向靠近。

「學姊怎麼了?」俐玟衝向瑋琳,一把拉起了她,「學姊人呢?」

「學姊妳冷靜點。」達仁抓著俐玟的手,要她放開瑋琳,「你先放開瑋琳,先放開啦!」

俐玟甩開達仁的手,也放開了瑋琳,她氣呼呼地背對著瑋琳,想說什麼卻說不上來。

「欣儀學姊…她…她…她在手術室…」瑋琳看見達仁,眼神交會的瞬間,她哭了,「我不知道…怎麼會這樣?我不知道…」

 達仁看著瑋琳,反射性地把她擁入懷內,「沒事了,不哭,好好說,怎麼了?」他拍了她的肩膀,「不哭,沒事啦。」

「老頭,我…」瑋琳斷斷續續地說著,「晚上我約…約學姊,要跟…跟她道歉,在停機車的時候…有人…抓住我…學姊她…」

「慢慢說,怎麼了?」達仁安撫著瑋琳,俐玟跟皓謀在一旁。

「那個人…不知道從哪裡出來的,他抓住我,我好怕…好怕,還好學姊來了,學姊打他,一直打他,打他,後來…後來…」

「後來怎麼了?」俐玟著急著想知道結果。

「後來…」瑋琳瞪大雙眼,直發抖。

「小鬼不怕,有我在。」達仁堅定的眼神看著瑋琳。

「老頭,我…,後來…後來那個人跑了,學姊她躺在地上,背後都是血,都是血。」瑋琳講著又哭出來了,「老頭,我…我又害了學姊,怎麼辦?我…不是…不是故意的。」

「沒事沒事。」達仁又拍拍瑋琳的肩膀。

「達仁,你先帶瑋琳回去好了。」俐玟說。

「小鬼,我們先回去。」達仁推了推瑋琳。

「我不要,我要等學姊。」

 這時手術室門已打開,醫從裡面走了出來,皓謀立刻上前去,「醫生,請問一下,欣儀的狀況怎麼樣了?」

「你們是她的家人嗎?」

「我們是她的朋友,她的家人在國外。」俐玟跟著走上前去。

「她後腦杓的外傷部分,我們已經將傷口縫合,但是目前擔心的是腦內是否有血塊,也會擔心血塊壓迫的位置,因為目前受傷的地方剛好是相對於腦的視神經附近。」

「那會怎樣嗎?」俐玟雖說心裡有個底,卻忍不住想問。

「有可能會失明,短暫性或是永久性,還須觀察。」醫生停頓了一下,「等一下,我們會將病人送到一般病房。」

「謝謝。」俐玟跟皓謀向醫生道謝後,一轉身,看到瑋琳又哭出來了,達仁攙扶著她。

「我們過去看看學姊吧。」俐玟說著,感到一片沉重,空氣彷彿凝結了,除了瑋琳的哭泣,沒有任何聲音。

 

 

走進病房,麻醉未退去的欣儀躺在病床上,俐玟坐在床邊,皓謀站在後面,瑋琳像做錯事的小孩站在角落,達仁則陪著她,緊接著又是一陣沉默,突然欣儀臉部稍有動作,大家不由地靠過去。

「你們怎麼都在?」欣儀醒了,重要的是她看的見大家。

「學姊。」俐玟開心地握著欣儀的手。

「瑋琳呢?有沒有怎麼了?」欣儀擔心地詢問,瑋琳哭紅的雙眼走進病床邊,「怎麼了,哭成這樣?」

「沒事沒事。」瑋琳淺淺地笑著。

「我有點累了,你們先回去休息吧!」欣儀揉著眼睛,「應該很晚了,趕快回去休息,明天還要上課的。」

「達仁,你先帶瑋琳回去吧。」俐玟轉身向達仁說,接著又面向皓謀,「學弟你也先回去休息。」

「俐玟,我說的是大家都會去休息,妳也不例外。」欣儀聽的出來,俐玟要留在這邊,「快點,也讓我早點休息。」

「可是學姊…」

「沒事的,還是要我起來趕你們走。」欣儀故作生氣狀。

「好啦!學姊一起走啦!」達仁拉著俐玟,「明天我們再過來看學姊就好了。」

「還是達仁聽話,快點回去。」

達仁半推著俐玟走出病房,瑋琳走在旁邊,皓謀慢慢走著,又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,只見欣儀已閉上眼。

皓謀跟其他人道別後,騎著機車,在市區逛了幾圈,知道自己心裡還是掛念著欣儀,最後仍騎回醫院,他在大廳候診區的椅子上坐了一個多小時,最後走到欣儀的病房,他輕輕地推開了門進去,安靜地坐在床頭旁的椅子,看著熟睡的欣儀,突然很有安全感,很放心。

 「咦!」欣儀的臉觸碰到床邊有雙手,「誰?」

 「我。」皓謀不小心睡著了,就趴在床邊,早上的陽光從窗戶透進來,感覺很刺眼。

 「是…是皓謀嗎?」欣儀瞇著眼看,再確認一下,「我睡了多久?天怎麼還沒亮?」欣儀糅著雙眼。

這樣一句話,讓皓謀完全清醒,想說點話,卻發不出聲音,整個人愣住了,怎麼會這樣?昨晚不是還好好的?怎麼會這樣?

「皓謀,怎麼不說話呢?幾點了?」欣儀又揉著眼,她沒聽到皓謀有回應,「你還在嗎?」

    皓謀站了起來抱住欣儀,該說什麼?他不知道,整個情緒好亂喔!感覺好可怕,好像一不抓緊,欣儀就會消失。

   「皓謀嗎?」欣儀嚇了一跳,想掙脫。

   「欣儀。」皓謀抱的更緊,「我好害怕,這次我不會放手,絕對不會。」

   「皓謀,怎麼了嗎?」欣儀停頓了一下,「你…你抱著我,而我卻…我卻看不到你,我…」慢慢舉起右手,自然地在眼前晃動,「我的手?是…是我的眼睛…我的眼睛看不見了。」她緊抓著皓謀,「怎麼會這樣?我怎麼了?」

    過了一會兒,兩人情緒都比較穩定後,皓謀放開了欣儀,向她說出了醫生的話,有好幾十分鐘之久,欣儀都不說話,整個人呆坐著,因為看不見,好像所有的事物都消失了,腦袋空了,世界也沒了。

   「俐玟他們都還不知道吧?」欣儀邊說邊伸出手,皓謀抓著她的手。

   「嗯。」

   「幫我辦出院,不要讓他們知道,好嗎?」

   「可是你…」皓謀想說些什麼,卻又被欣儀打斷。

   「我沒事的,回家後,一切都習慣比較方便,醫生不是說有可能是暫時的嗎?」

   「嗯。」

   「讓我回家,好嗎?」

 

 

達仁中午下課,想說今天只有早上有課,回家放個東西,等一下再去探望學姊,想著,已經騎到公寓門口了,停了機車,走向自己的房間,在門口順手拿起鑰匙,插入邀鑰匙一轉,發現門好像沒鎖。

「唉呦,我在幹嘛啦?」達仁搔著頭走進去,卻發現瑋琳坐在裡面,「小鬼?你怎麼在這裡?我的門又沒鎖了?」

「老頭,你下課了喔?」瑋琳停頓了一下,「你要去看學姊嗎?」

「對呀。」達仁放下背包,打開冰箱,拿出一罐飲料,「你也要去喔?」

「我不敢自己去,你可以帶我一起去嗎?」瑋琳望著達仁。

「臭小鬼,什麼時候這麼有禮貌了?」達仁開了飲料遞給瑋琳,「好啦!等一下喔。」

達仁到衣櫥拿了件打工服放進背包,突然想起剛剛門沒鎖,「欸,小鬼,我的房門又忘記鎖了喔?」

「不是的,是我之前拿了你的備份鑰匙,對不起,還給你。」瑋琳拿出一串鑰匙,低著頭不敢看達仁。

「臭小鬼,我就想說我怎麼可能這麼天兵?」達仁隨手將鑰匙拿去,瑋琳突然覺得有點失落,「小鬼,妳這麼安靜,我很不習慣勒,還擔心學姊?」

「嗯。」瑋琳回答,卻不在多說什麼。

「唉呦,沒事的,昨晚她醒過來後,不是都很正常,別聽那醫生說的,醫生就是會講的比較嚴重,嚇人的啦!」

「嗯。」瑋琳也不清楚自己情緒怎麼這麼低落,雖然說很擔心學姊,可是剛開始心情也不至於這麼差,還是說因為剛剛達仁拿走鑰匙,什麼也沒多說,是這樣嗎?什麼時候達仁的舉動會影響到自己。

「小鬼,別擔心啦!」達仁看瑋琳沒什麼反應,「好啦!現在就帶你過去,可以了吧!別嘟著嘴,醜死了。」

 

 

達仁和瑋琳來到醫院,發現欣儀不在病房,只見護士在整理床單。

「不好意思,護士小姐,請問一下,這床的病人呢?」達仁向前詢問,「就昨天晚上才進來的,長頭髮的。」

「喔,早上有個男生幫她辦出院了。」

「男生?出院?她的狀況可以出院了嗎?」達仁一臉疑惑。

「不好意思,我不是很清楚,你要不要在服務台問看看?」

「對不起對不起,打擾了。」達仁和瑋琳走出病房,「男生?誰呀?」

「老頭,會不會是皓謀呀?要不要打電話問一下?」

「嗯,好像也沒有別人了。」達仁拿出手機,撥了電話給皓謀,「喂,我學長啦!欣儀學姊人勒?怎麼不在醫院?…什麼?回家了喔…那我們過去看她…不方便,休息了喔…她說改天喔!…好啦好啦!我知道了,掰。」

「學姊呢?」

「皓謀說,學姊早上覺得很好,就辦出院,現在在家休息,改天再過去看她吧!」達仁轉述著皓謀的話,「下午有課吧?我載你回去。」

「嗯。」瑋琳抬頭微笑了一下。

「聽學姊沒事,會笑了喔?」達仁說著,「還是笑起來比較可愛。」

「老頭你說什麼?」達仁越說越小聲,瑋琳最後一句沒聽請楚。

「沒有,我說要載妳回去,走吧!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尚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