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          折磨

    欣儀抱著教科書,低著頭走在系館的走廊上,忽然眼前有個人影出現,擋住了她的去向,欣儀向右移一些,試圖讓出一點空間,想不到那人跟著向左移了一些,彷彿故意阻擋住她。

    欣儀不由地抬起頭來,禮貌性地微笑,「是妳,瑋琳。」

    見瑋琳沒什麼反應,欣儀稍微移動試圖離去,可是她一動,瑋琳又擋住了她,「有什麼事嗎?」

    瑋琳還是沒回答,她只是冷冷地看著欣儀,那眼神又是憤怒又是忌妒。

   「如果沒什麼事,可以借…」

   「妳怎麼可以這樣?」瑋琳淡淡地說。

   「我…」欣儀疑惑地看著瑋琳,試圖找出一點頭緒。

   「妳…妳就只會裝可憐,每次都這樣。」瑋琳理直氣壯地說著,「每次都這樣,在大家面前裝可憐…」

   「瑋琳,不是這樣的,我…」

   「難道是我的錯覺嗎?妳沒有嗎?在皓謀面前,總是一附柔弱的樣子,妳怎麼可以這樣?難道只有妳是受害者嗎?大家就該讓著妳嗎?妳說呀妳!」瑋琳越講越憤怒,忍不住要用手去推欣儀,「妳怎麼可以這樣?」

   「瑋琳,不要這樣啦!」曉蘋從遠處急忙跑過來制止瑋琳,「學姊妳沒事吧?」

   「我沒事。」欣儀突然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,是該離開,還是要說些什麼,只是自己還在思考的時候,瑋琳又說話了。

   「妳怎麼不說話?妳說呀!妳說呀!妳是故意的,故意裝可憐,故意這麼做作的,妳…」

   「瑋琳,不要這樣,這裡是系館勒。」曉蘋拉著快要失控的瑋琳。

   「我不管這裡是哪裡啦?妳為什麼要這樣做?害死一個人還不夠嗎?現在還纏著皓謀不放,妳不怕別人笑話喔?妳是學姊勒。」

   「…」欣儀忍住不讓眼淚掉下,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,應該辯解什麼,好像自己的存在就是一種錯誤,讓整個局面都亂了。

   「妳說呀?妳說呀?」瑋琳不停地拉扯著欣儀的衣袖。

   「瑋琳妳…妳冷靜點啦!」曉蘋拉著瑋琳的手。

   「瑋琳,妳在幹嘛!」有個聲音從身後傳來,嚇得瑋琳立刻鬆手,頭還沒轉過來,便知道是皓謀過來了。

   「我…」瑋琳突然變得像個小媳婦樣不知所措。

   「沒…沒什麼,學妹跟我在聊天呀!」欣儀勉強地擠出一點笑容,「沒事啦!真的沒事。」

   「沒事!?是這樣嗎?」皓謀惡狠狠地瞪著瑋琳。

   「嗯。」瑋琳低著頭應了一聲,有點心虛。

   「沒事了,我先回去了。」欣儀轉身便要離去。

   「我送妳…」

   「不用了。」欣儀斬釘截鐵地回應,便快步走去,她忍著淚水,不願哭出來,心想是這樣嗎?是自己害死了育祺,那現在又是怎樣一回事,走,快點走,快點離開這個混亂的地方。

「欣儀。」看著欣儀走得急,皓謀不由地跟上前去。

追了幾公尺,皓謀攔下了欣儀,「妳沒事吧?」

「我很好。」欣儀淡淡說,「你不應該過來的,瑋琳她需要你。」

「你在說什麼?」皓謀停頓了一下,「她跟你說了什麼嗎?」

「沒什麼,有時候,女孩子的心思是很細膩的,你不可以對人家這麼兇,這樣她會很難過的。」

「什麼跟什麼呀?」

「難道你還不清楚她…」

「她怎樣我不管,我喜歡的不是她,我喜歡的是…」

     「夠了。」欣儀立即打斷皓謀的話,「夠了,就這樣喔!不要再這麼混亂了。」她不敢想像那個脫口而出的答案是什麼,只想逃回屬於自己的空間。

     「我…」皓謀一開口,馬上又被欣儀打斷了。

     「不好意思,我先走了。」欣儀話一說完,立即轉身快步離開。

     「欣儀…欣儀…」皓謀叫著,欣儀頭也不回,一味往前走。

 

 

   「哈嘍。」達仁走進一家五光十射的PUB,門口剛好站著一個服務生,「怎樣今天有正妹嗎?」

   「正妹?遲到了啦!還正妹勒!」服務生突然挑了一下眉說,「欸…柴姊有來,還在裡面勒。」

   「靠!阿你怎麼不早說呀?」達仁急急忙忙往裡面跑。

   「來不及嘍!剛剛我打卡已經59分了。」服務生大喊。

    達仁衝進吧台旁的員工休息室,剛好撞上正要出來的柴姊,「柴姊!對不起,我…」

   「對不起是遲到?還是撞到我呀?」柴姊身穿V領緊身衣搭著小拉叭牛仔褲,火辣身材一覽無遺,她手插在腰際,瞪大眼睛,故意裝作一副生氣的樣子。

   「我…唉呦…都有啦!」達仁不好意思吐了吐舌,「下次不會了啦!我保證我保證。」

   「下次!?你是教授喔?準時下課喔?不然怎麼敢跟我保證呀?」柴姊說著便笑了笑,「跟你開玩笑的啦!趕緊換了衣服上吧台吧!」

   「謝謝柴姊。」達仁快步走進去,「柴姊,妳今天很漂亮喔!」

   「小子,得了便宜還賣乖。」柴姊忍不住咒罵了一下。

   「柴姊天天都很漂亮。」達仁邊走進去邊大喊。

    達仁換了衣服,馬上到吧台去,「哈嘍~小李。」

   「嗨!達仁,上班了喔?」在吧台內擦杯子的同事小李抬頭打聲招呼。

   「遲到了啦!」達仁淡淡地調侃自己,「還被柴姊抓包勒。」

   「又沒差,全世界的老闆就她最好了,不扣你薪水,又不會多唸你。」小李繼續低頭擦杯子,「要不是大四快畢業了,我才捨不得走勒!」

   「就這樣才覺得不好意思嘛。」達仁也加入擦杯子的行列。

   「歡迎光臨。」門口的服務生大喊了幾聲,陸續有客人進來,整家店頓時忙了起來。

    時針慢慢靠近11,PUB內幾乎坐滿了人,達仁一會忙著幫調酒師,一會送小菜到客人桌上,這時他又回到吧台邊,而小李也正在那裡。

   「小李,怎樣?還有什麼事嗎?」

   「沒,都差不多了。」小李正用抹布拭去吧台桌上的一些水痕,「欸,你看左後方那桌。」

   「怎樣?辣妹嗎?」達仁伸長脖子往前望。

   「喝掛的辣妹,看到沒?」

   「哪裡呀?」達仁東張西望。

   「就跟你說左後方,你左右不分喔?穿紅色細肩帶那個。」小李不由地伸手指去,「看到沒啦?」

   「有有有,真的很辣勒,不過她這種風格還跟我系上一個學妹蠻像的。」達仁摸著下巴,點點頭,突然看見那女生又抬起頭喝了一口酒,「等等…」

   「怎樣?」

   「臭小鬼搞什麼呀?」達仁認出那個喝掛的辣妹正是瑋琳,馬上衝了過去。

   「搞什麼呀!行動派的喔!」小李嚇了一跳。

    瑋琳一個人坐在左後方的小圓桌,不知從何時進來的,酒一杯接著一杯,到目前已經快不醒人事了。

   「臭小鬼,妳在幹嘛?」

   「你是...」瑋琳抬起頭瞇著雙眼,「老頭,是你喔。」

   「妳在幹嘛?」

   「坐下來,陪我喝。」瑋琳站起來拉著達仁,硬是要達仁坐下。

   「都幾點了,宿舍快關了。」達仁甩開瑋琳的手,反手又抓起瑋琳的手,「現在就載妳回去。」

   「我不要回去啦!不要回去啦!」瑋琳大叫並掙扎著,週遭的客人都往他們身上瞧。

   「小鬼妳發神經喔。」

   「我不要回去啦!你放開我啦!」瑋琳想掙脫被達仁抓住的手,卻一點也使不上力。

   「達仁,這裡還有客人勒。」小李眼看情況不對,連忙趕過來。

   「小李,這是我學妹。」達仁死命抓著瑋琳,「我先送她回去,錢等一下我再回來算。」

   「喔…」小李還沒反應過來,已見達仁拖著瑋琳走出去了。

   「我不要回去啦!我還要喝啦!」瑋琳邊走邊喊著。

   「小鬼,妳現在是怎樣?妳再這樣鬧下去,晚上真的就沒地方睡了。」達仁拉著瑋琳來到機車前,當他放開手準備從口袋拿鑰匙發動機車時,瑋琳突然發瘋似地往前跑,「欸…欸…小鬼。」

   「我不要回去,不要回去。」

   「厚~是怎樣啦?精神這麼好。」達仁奮力追上前去,攔腰抱起瑋琳。

   「臭老頭你趕快放開我啦!」

   「小鬼妳給我安靜點。」

   「我不要回去,我還要喝啦!」瑋琳大叫著。

   「好啦!臭小鬼,帶妳去別的地方喝,可以了吧!」達仁連哄帶騙,在機車前放下瑋琳,看了看手錶,「宿舍都關門了,好啦!帶妳去別的地方喝,不要再偷跑喔。」

   「是。」瑋琳泛紅的臉頰給了達仁一個微笑。

   「真是的。」達仁坐上機車並發動,「上來吧!」

    達仁載著瑋琳來到一棟大樓前,停好了機車,拉著瑋琳走進去。

   「不是要去喝酒嗎?」瑋琳嘟著嘴巴問。

   「對呀。」達仁來到電梯前按下按鈕,電梯門一開,他又拉著瑋琳進去,並按下樓層的號碼按鈕。

   「這裡?哪有酒呀?」瑋琳又開始鬧變扭了,「我要去喝酒啦!」

   「喝酒呀!在我房間,喝到掛,我也不會理你。」出了電梯,轉角第一間,達仁熟練地開了門,順便把瑋琳拉進去。

   「老頭。」瑋琳東張西望,一片漆黑,達仁開了燈,「老頭你房間喔?」

   「阿不然,汽車旅館喔!」達仁放開瑋琳的手,「冰箱在那邊,裡面有啤酒,愛喝多少就喝多少,廁所在右手邊,不要亂吐,沒事啦!我先回PUB,有問題打手機給我。」達仁話一講完,轉身便要離去。

   「老頭。」瑋琳小聲地唸著,突然開始啜泣。

   「唉呦…又怎樣啦?」達仁停下腳步,回過頭來,「還要幫你拿啤酒嗎?」

   「臭老頭,你怎麼都不問我為什麼?」瑋琳一說完話,立刻嚎啕大哭。

   「拜託,我的姑奶奶,這裡是公寓勒,妳想害我被客訴喔。」達仁急忙回到瑋琳面前,「不要哭了。」

   「你怎麼都不問我為什麼?」

   「你還能為了什麼?還要我問嗎?」

達仁看著瑋琳,兩人久久不語,突然間,瑋琳閉上雙眼,慢慢地墊起腳尖靠近達仁,當她以為快吻到他了,一張開眼,卻只見達仁的背影,關上門,離去。

    瑋琳趴在地板上哭了,直到累了,睡了。

 

 

    夜的另一端卻有人失眠了,欣儀在床上翻來覆去,哭紅了雙眼,不論睜眼閉眼彷彿都會看到那個熟悉的臉孔,她早已分不清是育祺還是皓謀了。

 

 

    皓謀重複撥著欣儀的手機號碼,但每每都進入語音信箱,終於按耐不住這漫漫長夜,他穿上外套,翻過宿舍圍牆,往欣儀居住的公寓奔去。

 

 

    天剛亮,達仁從沙發椅坐起,揉著惺忪的雙眼,稍微活動一下筋骨。

   「我是瘋了嗎?幹嘛把家裡的好床讓給小鬼呀!」達仁離開PUB,騎機車回公寓,沿途順便買了兩份早餐。

達仁用鑰匙打開門,也沒發覺有什麼異狀,繞了房間一圈,確定瑋琳已經離開了,他也沒多說什麼,心想還多賺到一份早餐。

 

 

    皓謀呆坐在欣儀公寓門口前,時間過的好慢,不知道是一個小時,二個小時,半天,還是一整天,終於等到欣儀開門了。

   「…」當欣儀開門的剎那間,皓謀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,想站起來,突然覺得腳一陣酸麻,連忙扶著身旁的牆壁。

   「你…」欣儀嚇了一跳,反射性地又要將門關上。

    皓謀不由地將手伸進即將消失的門縫,一陣痛由指尖傳遞上腦,但此時此刻好像也沒那麼痛,「我只想跟妳說幾句話,幾句話就好了。」

   「…」欣儀沒注意到皓謀的手指被門夾住,她背對著門,倚靠在門上。

   「欣儀,我知道妳還是不能接受,不能接受學長的離去,不能接受我的到來,不能接受這裡發生的一切。」皓謀停頓了一下,「對不起,我想我喜歡妳,真的喜歡妳。」

   「…」欣儀感覺好混亂,有誰有誰可以把她從混亂解救出去。

   「如果我的喜歡會給妳這麼大的困擾,給妳這麼大的痛苦,只要妳一句話,我馬上離開,因為我從來沒想過這樣的自私會這樣傷害到妳,我只是,我只是單純地想保護妳,不希望看妳傷心難過,就這樣而已。」

   「…」欣儀無力地倒坐在地上,紅腫的雙眼又流下了淚水,這樣的告白應該要有怎樣的反應,為什麼一點高興的心情都沒有,反倒有種害怕的感覺。

   「欣儀。」皓謀感覺門邊的欣儀沒什麼反應,心有點急,「妳沒事吧?」

    欣儀倒吸了一口氣,用手抹去臉邊的淚水,離開,沒錯是應該有人先離開這裡,混亂才能停止,她緩緩地站起來,想說句話時,卻發現皓謀的手夾在門縫中,那幾根手指已經瘀青了。

   「你的手。」欣儀趕緊將門打開,「痛不痛呀?」

   「沒事啦!不礙事的。」

   「都是我不好。」欣儀看了皓謀一眼,又反射性拉起他的手,「先進來冰敷吧!」

    欣儀趕緊拿了毛巾到冰箱包了幾塊冰塊,等她回到客廳時,看到皓謀坐在沙發上,她又愣住了,彷彿時間又倒帶了,她搖了搖頭,想讓自己清醒點。

   「怎麼了?不舒服嗎?」皓謀感覺欣儀的臉色不是很好。

   「沒事,你先冰敷吧。」欣儀急忙把毛巾遞給皓謀,然後坐到最遙遠的沙發。

   「謝謝。」皓謀接過毛巾,兩人又一陣沉默,「欣儀,我不希望看到妳這樣傷心的樣子。」

   「我很好,一直都很好。」欣儀停頓了一下,「就只是學姊學弟,好嗎?」

   「是嗎?」皓謀的失落全寫在臉上。

   「每次我看到你都會想到他,借課本給你,去看你打球,跟你去吃飯,甚至讓你走進這個房間,都只是因為你像他,都只是因為你像他,你懂不懂?」欣儀咬著嘴唇,不讓眼淚流下。

   「那又怎樣?」

   「我接受了他的離開,我沒有辦法再接受你,看到你的臉,我怎樣都叫不出你的名字,我沒有辦法,真的沒有辦法,除非有天我知道怎麼分辨你們,要不然我不可能會接受你的。」欣儀低下頭,不再說話。

   「我知道了,我不會再打擾妳,但是我會等,等妳說的那一天到來。」皓謀起身,離開房間。

    當皓謀走出關上房門時,欣儀突然大聲哭了起來,隔著門,他知道她哭了,但他知道不應該再進去了,或許需要一些時間,需要一些空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尚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