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亂

 瑋琳和曉蘋翹了課,在百貨公司逛了一整天,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紙袋。

   「瑋琳,為什麼要買這麼多衣服?上週我們不是才買過嗎?」曉蘋邊走邊抱怨。

   「妳不知道,這是A計畫。」瑋琳眼睛亮了起來。

   「什麼A計畫呀?」

   「到時候妳就知道了。」瑋琳看著手上一袋袋的衣服,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。

   「搞什麼神秘呀?很重要嗎?非得翹課出來買衣服?」曉蘋嘟著嘴不停念著,「晚上系籃不是還要練球嗎?到時候,經理小姐妳一定站到腳酸死,回宿舍又要哇哇叫。」

   「為了幸福,我一定要加油。」

   「幸福有必要這麼累人嗎?」曉蘋把右手的袋子換到左手提。

   「不會呀!我一點都不累。」瑋琳停頓了一下,「欸,聽說宇文約妳看電影喔。」

   「唉呦,怎麼大家都知道呀?」曉蘋不好意思地微笑了一下。

   「那我這件衣服。」瑋琳翻了幾包袋子,拿出一件性感露背上衣,「這件送妳,到時可以穿去約會喔。」

   「會不會太誇張?這…這不是妳要自己穿的嗎?」曉蘋有時候真不敢領教瑋琳火辣的風格。

   「難道妳不喜歡宇文!?」

   「哪有呀?」曉蘋發現自己不小心說溜了嘴,連忙摀住嘴。

   「所以囉,這件保證讓你們進步神速,絕對讓他不會再看別的女生一眼。」

   「是這樣嗎?」曉蘋半信半疑。

   「當然呀!哪像那個臭老頭,說什麼愛情是不能比較的,大家都會選好看的,有優勢的呀!我就不相信我這次還不能贏。」瑋琳自信滿滿地握緊手中的袋子。

   「欸…臭老頭,臭老頭是誰呀?」

   「就那個大二的笨蛋達仁啦!」

 

 

    下課鐘聲響起,老教授還喋喋不休地講著課本的內容,達仁平頻頻看著手錶,過了五分鐘,老教授還是不肯放棄似地要講完面前的這一章,過了十分鐘,全班開始有些騷動了,達仁桌上只收得剩下一本課本,還頻頻看著手錶,終於在第十四分鐘,老教授宣佈下課。

    達仁抓起課本塞進背包,衝向停車場。

   「真該死,每星期這堂課總是拖這麼久,害我都差點來不及打卡。」達仁不由地再加快腳步,當他趕到停車場時,突然瞥見一個辣妹騎機車進來,「哇塞!辣椒一顆。」

    達仁看了一下,超短迷你裙,貼身小背心,越是覺得眼熟,那個辣妹不就是瑋琳嗎?

   「臭老頭你看什麼看呀?」瑋琳停好機車,一抬頭便見達仁目不轉睛地看著自己,忍不住叫了他一聲臭老頭。

   「天呀!妳怎麼穿成這樣?」達仁停頓了一下,「今天系上籃球隊不是有練球嗎?你該不會正要過去吧?」

   「對呀!」

   「媽呀!妳穿成這樣,還有人練的下去嗎?」達仁小聲嘀咕著。

   「你說什麼呀?」瑋琳不知道達仁在自言自語什麼。

   「沒什麼,可是現在是秋天,晚上會很涼勒,小鬼妳沒有帶外套嗎?」達仁不知覺中幫瑋琳冠上小鬼的稱號。

   「帶什麼外套,不需要啦!」

   「怎麼不需要,聽說今晚有第一波寒流要來。」達仁脫下外套,「這件借妳,我機車上還有一件。」

   「我才不要。」瑋琳搖著頭,「我先走了,掰。」她轉身快步離去,讓達仁絲毫沒有說話的空間。

   「瑋琳。」達仁叫著,卻見瑋琳沒有停下腳步的意願,「臭小鬼,沒禮貌,到時感冒了,我再來取笑妳。」

    達仁突然想起還要打工的事,趕緊加快腳步,看見自己手裡還拿著外套,不由地又回頭將外套放在瑋琳的機車上。

 

 

    瑋琳喜孜孜地走向球場,吸引了不少人的眼光,她慢慢地向自己系上練球的場地,看來已經來了不少學長和同學。

   「哇!辣…」宇文硬生生地吞掉同學兩個字,並轉口說,「瑋琳,今天是什麼日子呀?穿這麼漂亮?」

   「不行嗎?」瑋琳東張西望地找尋某個人的身影。

   「那個皓謀…」宇文停頓了一下,想釣一下瑋琳的胃口,「他…」

   「他還沒來嗎?」瑋琳把目光轉移到宇文身上。

   「來啦!他去裝水。」宇文一說,瑋琳不禁向不遠處的體育館望去,正好皓謀走了過來,「說曹操,曹操…」

    宇文的話還沒說完,瑋琳已經向皓謀走去。

   「皓謀,我還想說怎麼沒看見你。」瑋琳先開口打聲招呼。

   「我去裝水。」皓謀說著,腳步也沒有減慢。

   「我知道呀!」瑋琳加快腳步跟上皓謀,心想著他為什麼沒稱讚自己,「皓謀,今天,微積分課上了什麼。」

   「妳沒來嗎?」皓謀似乎沒注意到瑋琳是否有來上課。

   「我和曉蘋去逛街了。」

   「嗯,宇文好像有說過曉蘋沒來。」皓謀無意地說著,卻惹得瑋琳不太開心,言下之意,好像她消失了一天也不要緊。

   「你看這是我今天買的衣服,好看嗎?」瑋琳搶忍住不悅,微笑地問著皓謀。

   「…」皓謀突然想起宇文前幾天在宿舍說的話,要怎麼回答瑋琳呢?「瑋琳,…」還沒來的及要說些什麼,手機鈴聲突然響起了,「不好意思,我接一下電話。」

    皓謀拿起手機,不由地鬆了一口氣,慢慢地走到一旁,「喂。」

   「我是俐玟。」

   「我知道,學姐有什麼事嗎?」

   「聽說欣儀學姊有兩天沒到學校了,打手機也沒接,本來我想過去看看她,可是系學會要做海報,我沒辦法過去,剛剛打給達仁,他又去打工了。」

   「嗯,學姊是要我過去欣儀學姊家看看嗎?」

   「你有空嗎?」俐玟本來是不想麻煩皓謀,但偏偏系學會又剛好有事,加上達仁一周七天打工六天,真是傷腦筋,才硬著頭皮打給皓謀,「如果沒空也沒關係,我晚一點忙完了再過去。」

   「我有空,我這就過去。」皓謀毫不遲疑地答應。

   「那就拜託你了,掰掰。」

   「掰掰。」皓謀想著欣儀有兩天沒到學校,那不就從上次送她回家後就沒到學校了。

   「喂!同學發呆喔。」宇文從皓謀身後推了推他,「辣同學今天很辣喔。」

   「…」皓謀回過神,看宇文就在自己身邊,「宇文,幫我跟隊長說今天我要請假,就這樣,謝啦!」

    皓謀交代了宇文之後,拿起背包,頭也不回地往停車場奔跑。

   「同學。」宇文叫了一下,還摸不著頭緒,「這麼急是怎樣,該不會這期樂透還沒買,可是這期還沒上億呀!記的才五千還是六千七百…」

   「皓謀呢?」瑋琳突然出現在宇文身邊,嚇了他一跳。

   「他走啦!叫我跟隊長說一聲。」

   「走了!?為什麼?」瑋琳又氣又急,馬上對宇文興師問罪一番,「理由是什麼?怎麼都沒跟我說一聲?」

   「拜託,皓謀又不歸我管,我怎麼知道?」宇文攤雙手,一副不關我事的樣子,悠悠哉哉地走去投籃。

 

 

    皓謀來到欣儀住的公寓前,毫不遲疑地走進大樓。

   「同學,是你喔!很久沒來了喔!」大門口值班的管理員看見皓謀,親切的問候。

   「…」皓謀記得上次並沒有見過管理員,怎麼管理員對他這麼客氣,忽然一個念頭閃過,認錯人了。

   「怎樣了?跟女朋友吵架了?怪怪的,不知道她到底在不在?」管理員在身旁的櫃子上翻翻找找,「你等等,昨天好像有她的掛號,這兩天都沒看見她出門,按門鈴又沒回應。」管理員拿出一個包著牛皮紙袋的盒子,「就這個,順便拿上去給她,要和好喔。」

   「喔,謝謝。」皓謀接過欣儀的掛號,走向樓梯。

    皓謀一步步地走著,想著等一下開口要說些什麼,當時接到俐玟的電話也沒想到這麼多,只想到趕緊過來,可是一來到這裡,突然有點慌,欣儀會開門嗎?她可是連俐玟的電話都沒接,怎麼會見自己呢?想起兩天前自己在大樓前對欣儀所說的話,雖然每一句都是出自內心,但究竟適當嗎?是那些話造成欣儀這樣困擾的嗎?

    不知不覺中皓謀已經來到欣儀住處的門口,該打電話還是按門鈴?遲疑了一下,拿出手機在欣儀的名字上按下撥出的按鍵,不久聽見門內傳出一陣手機鈴聲。

    欣儀有點恍神地拿起床頭邊手機,看了一下又放回床頭,直到鈴聲停止,她拉了拉棉被,縮進溫暖的被窩,今年的寒流來得有點早。

    聽到手機傳出轉入語音信箱的提示,皓謀掛上電話,「不在嗎?不可能,手機在屋內呀!不想接嗎?還是在睡覺?」內心出現過千百個理由,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,過了三十分鐘,皓謀又拿起手機,按下撥出鍵,屋內又傳來一陣手機鈴聲。

    欣儀從被窩探出頭來,伸著手在床頭摸索著手機,拿起手機看了螢幕,停頓了一下,又將手機放回床頭,直到寧靜再次降臨,才躲回被窩。

    沒有聽到欣儀的聲音,傳入耳中的仍是電信公司轉語音信箱的聲音,皓謀不禁有些許失望,一陣冷風吹過,感覺寒流真的來了,想拉上外套上的拉鍊,一手拿著欣儀的掛號,一手拿著手機,該用哪一手呢?算了,這是原本就沒什麼重要,何必想這麼久呢?

    皓謀拿起了手機,迅速地按著手機上的鍵,最後按上簡訊傳遞。

    欣儀聽見床頭的手機傳來不同的鈴聲,「簡訊喔。」她拿起了手機,按下閱讀簡訊的確定鍵。

   【我是皓謀,我在門外,有妳的掛號。】

    欣儀突然愣住,是什麼時候就在門外了,是現在還是之前就在了?突然有點慌亂,該怎麼辦?這下子剛剛的昏昏沉沉全都清醒了,要開門見他,還是裝成不在?還是…,還有什麼選擇嗎?

   「我不在,我不在。」欣儀以著鴕鳥心態躲回被窩,心想不久皓謀就會離開了。

    不知過了多久,欣儀拉開棉被,起身坐在床邊,恍恍惚惚地坐了一會兒,看了看床邊的鬧鐘,已經九點多了,突然想起之前皓謀傳來的簡訊。

    欣儀感覺有點寒意,穿起外套來到門邊,由門上的小孔看出去,外面並沒有什麼人,心想皓謀可能已經回去了,順手將門打開,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坐在門邊。

   「欣儀。」皓謀看見門打開立即站了起來。

   「…」欣儀愣了一下,有點心虛,「我…我剛剛在睡覺,不好意思,讓你等這麼久。」

   「沒關係,俐玟學姊說這兩天你都沒來學校,所以叫我過來看看。」

   「沒什麼事,只是不太想去上課。」欣儀避開皓謀關懷的眼神,故作一副輕鬆的樣子。

   「對了,妳的掛號。」

   「謝謝。」欣儀原本打算東西拿了就跟皓謀道別,但是當她不小心觸碰到皓謀的指尖,有種冰冷的感覺襲擊而來。

   「看到妳沒事就好,我先走了。」皓謀知道欣儀不想多說,今天能見她一面已經足夠了。

   「欸…」欣儀停頓了一下,「進來喝杯熱茶再走。」

   「…」皓謀感覺全身都僵掉了,不知該做何反應。

   「進來之後把門關上,我先去泡茶。」欣儀勉強地給了皓謀一個微笑,並快速地轉身進到屋內。

    皓謀輕輕地將門帶上,進到屋內,環顧了四週,牆上掛著大大小小的相框,走進一看,每張相片內都有兩個熟悉的臉孔,一個是欣儀,一個則是很像自己的育祺。欣儀的笑容充滿了整個相框,和眼前看到的欣儀完全不一樣,讓人有點心疼,彷彿她的笑容都停留在過去,鎖在那一張張的相片中。

    欣儀端著一杯熱紅茶走出來,皓謀立即轉過身來,欣儀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,黑眼圈隱隱約約地出現在雙眼四周。

   「坐一下,先喝杯熱茶吧!」欣儀將熱紅茶放在小桌子上。

   「喔,謝謝。」皓謀看著小桌子旁的兩人坐沙發椅,發楞了一下,抬頭看了欣儀,發現欣儀也正看著他,於是趕緊坐下端起那杯熱茶,這時皓謀才意識到自己的手有多麼冰冷,感覺熱茶的溫度正透過杯子慢慢地傳遞過來。

    欣儀看著皓謀坐在沙發椅上,突然有點感傷,她知道眼前這個人再怎樣像育祺,他都不再是自己心中的育祺了,或許育祺曾經坐過這張沙發椅,或許育祺曾經用過這杯子,但是這些都只是回憶了。突然間,欣儀想起了前幾天做過的那個夢,如果皓謀沒有出現,那麼育祺會離開嗎?

   

 

    系籃練習的時間已經接近尾聲了,瑋琳站在場邊又是生氣又是發抖,生氣的是皓謀匆匆忙忙離去是為了什麼,發抖的是正如達仁所說的晚上變冷了,一抬頭,看到曉蘋朝自己的方向走過來。

   「瑋琳,他們還沒練完喔?」曉蘋在距離瑋琳還有三四步的地方,便開口問。

   「快了啦!」瑋琳邊講邊搓搓手。

   「我等一下要跟宇文去吃宵夜,你要不要一起去呀?」曉蘋停頓了一下,上下打量瑋琳一番,「欸…你不會冷喔?」

   「還好啦!」瑋琳不僅搓著手,還踏著步,不斷地趨趕襲擊而來的寒意。

「是嗎?那你要不要跟我們去吃宵夜呀?」

「不用啦!我才不喜歡當電燈泡…」瑋琳話還沒說完,宇文就笑嘻嘻跑過來。

「隊長說今天就練到這裡了。」

「那你們球收一收,放回系上,我要先走了。」瑋琳拿起自己的小包包,轉身就走人。

「曉蘋,阿她是怎樣呀?」宇文對於瑋琳的反應一頭霧水,「有人得罪她嗎?」

瑋琳快步地走向停車場,越想越不甘心,眼淚都快飆出來了,為什麼自己的付出好像很微薄?為什麼他一直不懂?當她走到自己的機車前,看到了一件外套,先是愣了一下,隨即想到是達仁放的。

   「臭老頭。」瑋琳全身的不滿都隨著這一句話發洩出來,眼淚也不由地流下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尚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