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          守候

   「學姊這樣有辦法坐機車嗎?」看著俐玟攙扶著欣儀坐上皓謀的機車,並幫她戴好安全帽,達仁忍不住懷疑。

   「…」俐玟正想著,皓謀在想什麼。

   「欣儀。」正當大家不解時,只見皓謀轉過頭來,叫了欣儀一聲,這一聲讓俐玟和達仁嚇了一跳,下一秒卻見欣儀反射性伸手抱著皓謀,「學姊學長,我們先走了。」皓謀說著並發動機車離去。

   「這…」達仁看的說不出話來,立刻轉移話題,「瑋琳,這麼晚了,妳要怎麼回去呀?」

    瑋琳的視線目送著皓謀跟欣儀的離去,有那麼一點心痛,有那麼一點生氣,皓謀怎麼可以這樣,把自己丟下。

   「還用說,當然是你載她回去了。」俐玟自顧自的去牽機車了,剛剛看到的一切有種說不出的感覺,不知道是應該還是不應該。

 

 

    皓謀載著欣儀,穿梭在大街小巷中,感覺著欣儀緊抱著他的雙手,突然想起剛剛在唱歌時,她望著他的眼神,其實那時欣儀就醉了,因為她看到的人不是他,而是育祺學長,那樣的眼神是不屬於自己的,只不過一時的私心,不忍拆穿,但是她畢竟是醉了,不然怎麼會坐上自己的機車,而且是那麼的熟悉,一點也不陌生,反到是自己對於她的擁抱,有點慌張,有點不安。

    皓謀照著俐玟告訴他的地址,將機車熄火停在一棟八樓公寓前,輕輕地搖醒欣儀,她睡眼惺忪的鬆開緊抱皓謀的雙手,低著頭下了機車,隱隱約約從頭髮縫隙看見欣儀紅紅的雙眼。

   「怎麼了?」皓謀輕輕地撥開欣儀遮住眼的頭髮。

   「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」欣儀心虛的抬不起頭,「就有那麼一刻,我以為,我以為他…」

    欣儀話還沒說完,皓謀突然伸手將她攔入自己的胸前,欣儀哽咽著並不停的道歉,她酒醒了,對於剛剛誤將皓謀看作育祺,感到十分抱歉,原本以為自己已經釋懷,分的清楚誰是育祺誰是皓謀;而如今卻沒想到還是那麼在意,在意跟育祺曾經經歷的一切,加上皓謀的長相,讓自己更是陷入那迷惘之中,其實她在回家的途中已經醒了,只不過心還貪婪著那種熟悉的感覺,不肯醒;然而這樣的心態讓清醒的自己深感罪惡,雖然她沒有忘記育祺,但卻間接地讓皓謀代替了他。

  「別哭了,又沒什麼?」皓謀安慰著欣儀。

  「對不起,我…」欣儀還是無法平復自己的情緒,但突然意識到自己在皓謀的懷抱裡,不由的往後退了一步,「對不起,我…」

  「如果妳要說以前的事,那就不必了,關於他的一切,妳留在心裡就好,沒有人強迫妳去遺忘,妳也不需要刻意去忘記,曾經那麼美好的事,若是忘了,多可惜呀!」皓謀的話讓欣儀睜大了雙眼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
   「如果妳是要跟我說對不起,那也不必了,因為實在沒有這個必要。」皓謀下了機車,「早點回去休息吧!」

   「我…」欣儀欲言又止。

   「回去休息吧!」皓謀坐上機車並準備發動車子。

   「你能不能不要對我這麼好?」欣儀話一出口,淚也跟著流下來,「你知道嗎?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會錯亂了,或許從一開始見到你,我就錯亂了。」

   「這樣又怎樣?」皓謀停下發動機車的動作,看著欣儀。

   「這樣是不對的,對你而言,這是不公平的。」欣儀越說越激動,「所以你不要再對我那麼好,你沒有必要做這種無謂的付出。」

   「你早點回去休息吧!睡一覺就好了。」皓謀自己清楚,或許早在醫院陪欣儀的那一夜,內心就已經有了某個決定。

   「你到底聽懂我在說什麼嗎?」皓謀過於冷靜的眼神和態度讓欣儀越來越混亂,「你知道嗎?有時候我真的覺得,覺得他又回來了,我不應該這樣的,看著你卻想著育祺,難道你不覺得這樣對你來說很不公平嗎?很不公平。」

   「這點不公平算什麼?跟老天對妳的不公平比起來,這算什麼?」皓謀慢慢地說出這兩句話。

   「可是…」欣儀愣住了,彷彿一個上台的演員忘記了下一句對白,有點心急,有點不知所措。

   「妳知道嗎?有時候我也會想,為什麼會這麼恰巧,讓我和育祺都遇上妳,如果育祺沒有先遇上妳,那麼在我遇上妳時,就不會這麼特別了,妳不會有任何感覺,也不會注意到我,所以呢,這就是緣分吧!如果今天妳先遇上我,然後再遇上育祺,那結果也是一樣的,不是嗎?並沒有什麼不公平,唯一受到不公平的,只有妳。」

   「我…」欣儀似懂非懂的,「可是…」

   「育祺沒有傷心,也不會難過,而我也是,獨獨只有妳,被留下的妳已經夠傷心難過了,而現在,我又這麼自私地出現,這接踵而來的一切,已經出乎你的意料了,不是嗎?」

   「…」該說什麼呢?欣儀腦筋一片空白。

   「今天如果育祺在這裡,面對著妳,我相信他的心裡和我一樣,對妳只有心疼跟不捨,讓我守著妳,就算是代替他守著妳,好嗎?」皓謀下了機車,靠近欣儀,「只准妳快樂,不准妳再哭泣。」

   「…」不爭氣的眼淚又在欣儀眼眶內打轉。

   「早點回去休息吧!」皓謀拭去欣儀眼角的淚,推著她走向公寓的大門,「明天,從明天起,都要開開心心的。」

   「謝謝你。」欣儀轉身回去時,再看了一次皓謀,四目交接時,突然間有種熟悉的感覺,讓她感到好放心,不過真的可以這樣嗎?這一切真的太荒謬了,如果一覺醒來,可以回到往常,那該有多好,每天早上育祺會在門口等著她,載著她上學去。

 

 

   「喂!」一路上,坐在後座的瑋琳突然出聲。

   「什麼事?」達仁嚇了一跳,「要轉彎了嗎?」

   「還沒啦!」瑋琳停頓了一下,「真掃興!」

   「還說勒,誰叫你們這麼”註死”點了那首歌,之前就聽俐玟學姊說過,那是欣儀學姊和學長每次到KTV必唱的歌。」

   「那又怎樣?也用不著這樣掃大家的興吧!」

   「還好啦!只是喝醉了。」達仁繼續催油,機車慢慢地加速。

   「問題是她才喝了一罐,連酒測都測不出來,居然會醉,也太假了吧!」瑋琳不以為意。

   「小鬼一個懂什麼?不懂就要多讀點書,這叫作醉過方知酒濃,愛過才知情深呀!」達仁搖頭晃腦的說著。

   「什麼小鬼!?你也不過大我一歲。」瑋琳不服氣,「還是你是重考生,不過看你講這些大道理,該不會你已經當完兵了吧,老頭。」 

   「臭小鬼,我也是七年級生,沒重考沒當兵,會講道理是我書讀的多,不僅如此,我的人生歷練也夠多。」

   「我還老王賣瓜。」瑋琳哼了一聲,「你們這一家都怪怪的。」

   「小鬼,講話是不用負責的嗎?一句話罵了我們家四個人。」如果瑋琳的那句話是給俐玟聽到,肯定天翻地覆,從沒禮貌到要尊重學長姊,準唸到耳朵爛掉才肯罷休,達仁就不會這樣,常在外打工,磨出了個好脾氣,就算當面得罪他,他也不會生氣。

   「不是嗎?她居然會醉倒,我就不相信。」

   「那是你真的不知道他們的愛情有多感人,而欣儀有多麼堅強,堅強到只有酒能讓她立即鬆懈,這樣還不會醉嗎?」達仁說著說著,突然有點感傷,「如果妳要是知道他們的故事,你就不會這樣想。」

   「我就是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,我只知道…」瑋琳突然停住。

   「你喜歡皓謀,對吧?」達仁看瑋琳不說話,接著問。

   「要你管。」

   「我並沒有要管呀!只是妳知道皓謀喜歡妳嗎?」達仁在女生宿舍的大門口停下機車。

   「難不成他會喜歡上妳學姊?」瑋琳下了機車,忽然想法一轉。

   「怎麼又把欣儀學姊給扯進來,愛情不是比較的,不是要在兩個中選一個,妳應該問自己,如果今天沒有欣儀學姊,皓謀會喜歡妳嗎?」

   「為什麼不會?」瑋琳理直氣壯的問。

   「那又為什麼會呢?」聽著瑋琳這樣回答,達仁笑著反問她。

   「笑什麼?」

   「這麼沒自信呀!不正面回答。」達仁從與瑋琳的這些答話,知道她大概沒談過什麼戀愛吧!對愛情充滿幻想,佔有慾強,但卻沒有多一點的自信。

   「至少我比較年輕。」瑋琳仰著頭對達仁說。

   「比較年輕!?不是叫你不要跟別人比嗎?八成又和欣儀學姊比了。」

   「哪有?臭老頭,不跟你說了,安全帽還你,我要回宿舍了。」瑋琳脫下安全帽遞給達仁後,頭也不回地走向宿舍了。

   「臭小鬼,再見。」達仁掉頭往自己家的方向駛去。

    瑋琳走著走著,越想心越不甘心,自己怎麼可能比不上欣儀,皓謀對於欣儀的關心,一定只是同情,同情她的遭遇,過一陣子就不新鮮了,他們不可能在一起的,欣儀憑什麼跟她比呀?她可是皓謀的同班同學,而欣儀,已經大四了,再過一年也要畢業了,不可能,怎麼想他們都不會在一起,「對!就是這樣。」瑋琳在心中下了個定論,滿心歡喜地回到自己的房間。

 

 

   「喂~我是俐玟。」

   「喔,學姊有什麼事嗎?」皓謀前腳才踏進宿舍門口,手機鈴聲就響起來了。

   「沒什麼,想問一下,欣儀學姊回家了吧?」

   「回家了。」皓謀走到電梯前,遲疑了一下,轉身走向旁邊的樓梯。

   「那…她還好吧?」

   「嗯,應該吧。」

   「不好意思,學姊她不是故意的,只是…」俐玟突然不知如何說下去,是要說欣儀和育祺之間的事,還是謝謝皓謀的幫忙,出乎意料的事接踵而來,真讓人有點措手不及。

   「我想欣儀學姊沒什麼事,睡一覺就好了,學姊不用擔心。」

   「恩,謝啦!」

   「學姊不用客氣,掰啦!」

   「掰~」

    皓謀按下電梯往上的按鍵,電梯正由五樓慢慢地往下移動,當電梯門一打開時,剛好宇文一個人在裡面。

   「同學不意思,客滿了。」宇文正經八百地說。

   「同學你電梯冷氣開太大了吧!」皓謀低著頭走進電梯。

   「喂喂,同學陪我去買鹹酥雞啦!」宇文搭著皓謀的肩走出電梯,看著皓謀沒反應,「喂,不要告訴我你再減肥,還是月底了之類的,喂~~」

   「什麼?」

   「同學怎樣了,你不是去家聚嗎?」宇文看著皓謀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。

   「對呀!」

   「很幸福呦,系花學姊加上辣同學,真是賺到了。」

   「該不會是你跟瑋琳說我今天要家聚的事?」皓謀看著宇文穿著球衣,想起今天本來系隊要練球,因為家聚所以沒去籃球場練球。

   「喂,同學,講這樣好像是我出賣你欸。」宇文偷瞄了皓謀一眼「唉呦,誰叫辣同學是系隊經理呀,她問我就答,我怎麼知道她一下子就從球場上消失了,真的很神奇。」

   「還說勒,算了。」

   「真搞不懂,辣同學有什麼不好呀?身材辣臉蛋佳,除了個性辣一點外,都Ok,而且她面對你時,怎麼看都像小綿羊。」

   「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吧!」皓謀不想待在這個話題太久。

   「好啦!同學說真的,不准生氣喔!」

   「什麼?」

   「我覺得,不是我覺得啦!已經是大家都覺得,辣同學真的很喜歡你。」宇文又偷瞄了一下皓謀的表情,「真的很明顯,我看要是你也覺得辣同學不錯,應該要先行動了,總不能等到人家女孩子來跟你表白吧!這樣就太扯了。」

   「就這樣!?」

   「對呀!該不會你對辣同學沒有感覺吧?」宇文看皓謀一副無動於衷的樣子,「連一點點感覺都沒有。」

   「嗯。」皓謀隨便應了一聲,心想瑋琳這個人,突然覺得內心並沒有屬於這個人的任何空間,就只是同學這麼簡單而已,充滿內心的人反而是…

   「喂,同學,走路還可以發呆喔。」

   「沒什麼啦!」

   「你不喜歡辣同學,這樣的話,那…該不會…你是喜歡系花學…」宇文在喉嚨的字就要脫口而出,卻被皓謀給打斷。

   「你再說,我要退出聊天室了。」

   「喂,同學不要這樣啦!說別的說別的,說今天練球的事啦。」宇文眼看皓謀就要轉身要離開,連忙搭著他的肩繼續走,「就是呀!隊長有說要買球衣,要選一個號碼…」

   「宇文。」皓謀聽著宇文喋喋不休,突然想問他一個問題。

   「什麼事呀!剛講的有什麼問題嗎?」

   「問你喔!你有聽過育祺學長這個人嗎?」

   「什麼ㄩˋㄑㄧˊ,沒有什麼印象?怎樣嗎?你得罪這個人喔!」

   「沒什麼?我隨便問問的。」皓謀本想請加入系學會的宇文幫他問問看關於育祺的一些事,但念頭突然一轉,那都是過去了,不是嗎?

 

 

    陌生的包廂中,育祺拿起麥克風,在眾人的歡呼聲中把欣儀從座位拉出來。

   「各位學長,這是我今年抽的直系學妹欣儀。」育祺驕傲地向三四年級的學長炫耀。

   「YA~終於有學妹了。」三、四年級的學長拍手叫好,「做得好,學弟」

   「不幸的是,她是我女朋友了。」育祺牽起欣儀的手。

    欣儀害羞地笑著,卻忍不住看著育祺,喜歡看育祺那自信的眼神,讓人好安心,好像牽著手就可以一起走到永遠。

   「我勒...」三、四年級的學長突然一陣噓聲,「臭小子,動作真快。」

   「你不知道學長四年來都單身嗎?」四年級學長叫道,「罰你們第一個唱歌,我來點歌。」三年級學長也湊過去,兩人低低切切地討論,「哈~來一首”雪中紅”。」

   「學長這太難了吧!」不會講台語的育祺不禁抱怨了一下,但這前奏,這首歌應該是”你最珍貴”,不禁將欣儀的手握了更緊一些。

    醉人的旋律,有些昏暗的燈光,學長們的歡呼聲都聽不見了,彼此的眼中只看到彼此,原來幸福就是這麼一回事吧!

    突然間,欣儀看見座位有一個熟悉的臉孔,育祺不就在身邊,怎麼會來有一個這麼相像的臉,那個人看著她,眼神中充滿著關懷。

   「那是…」欣儀心中的聲音讓自己有點慌張,怎麼會這樣?她更努力地想握住育祺的手,那一瞬間,居然抓了個空,育祺呢?育祺不見了。

 

 

   「育祺。」欣儀突然驚醒,發現自己躺在房間的床上,突然有種莫名的害怕,實在不懂老天為什麼要開這種玩笑,是補償,還是戲弄,想著想著,不由的蓋上棉被號啕大哭起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尚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