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       平靜

    欣儀慢慢回復到之前的熱情,與人聊天有說有笑,不再愁眉苦臉,只要學弟妹一有活動,她一定會極力去幫忙參與,對於皓謀,她也不再逃避,只要皓謀有籃球賽,她就拉著俐玟到場邊加油,俐玟和達仁看見這樣的情形,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。

   「同學,你去哪裡吃飯,快餓死了啦!」宇文拿著背包從教室跑出來,趕上皓謀。

   「都可以。」

   「餓死啦!去吃飯好啦!最好可以加飯的店。」宇文背好背包,「欸,最近你跟欣儀學姊好像比較熟了,你在比賽時,她都很賣力的幫你加油。」

   「是喔,還好啦。」皓謀手進口袋,拿出一串鑰匙。

   「幹嘛裝酷呀!追到手了吧!」宇文搭上皓謀的肩。

   「神經呀!」皓謀推開宇文。

   「告訴你一個八卦喔!」宇文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,東張西望了一下,確定旁邊沒有其他人,「關於你的…」

   「我哪有什麼八卦好講呀?少裝神秘了,廣播臺。」

   「我聽三八芬說的。」

   「然後呢?」皓謀一點心思也沒有,一來自己向來站得直行得正,不怕別人說什麼,二來三八芬的話十分有八分是加油添醋的。

   「她說…」宇文突然把聲音壓低,「辣同學喜歡你。」

   「…瑋琳…」皓謀愣了一下,「真的還假的?」

   「真的啦!我看全班只剩下你不知道了。」

   「嗯。」皓謀突然想到什麼,卻記不太起來,感覺記憶裡有一段是有些奇怪。

   「唉呦,同學你看,稀客勒,你家的欣儀學姊。」宇文看到欣儀迎面而來,用肩膀輕輕撞了皓謀的肩膀一下,「我先閃了。」

   「喂!」皓謀白了宇文一眼。

   「沒課了喔!」欣儀看見皓謀,微笑著跟他打聲招呼。

   「對呀!剛下課。」皓謀看見欣儀拿著厚重的原文書,順手將書接了過來。

   「我自己拿就行了,不用麻煩你了。」欣儀對於皓謀突乎其來的動作,很不好意思。

   「沒關係啦!難得能為學姊服務。」

   「恭喜你,籃球新生盃冠軍的MVP!」欣儀想起昨天皓謀贏球的事。

   「還不是有妳來幫我加油,不然我平常也不會這麼神準的。」皓謀不好意思的說。

   「你要回宿舍了嗎?」

   「沒有呀!肚子餓想吃飯了。」皓謀停頓了一下,試探性的邀約,「學姊要不要順便去吃飯呀?」

   「好呀。」欣儀正好抬頭看著皓謀,反射性的,連想都沒想的就答應,反而話一出口後又愣了幾分秒。

   「想什麼。」皓謀發現欣儀的眼神有點不對勁,彷彿又想起了些什麼。

   「沒什麼。」欣儀隨即又給了皓謀一個禮貌性的微笑,「吃飯去吧!」她隨著皓謀到停車場牽車。

   「學姊,坐我的車就好了,不要浪費國家資源喔!」皓謀坐上機車,拿出安全帽,欣儀也沒辦法拒絕了。

   「恩。」欣儀戴上安全帽,坐上機車,看著皓謀的背影,突然間,不由自主的伸出雙手輕輕地抱著皓謀的腰,皓謀有點震驚,但一個念頭過來,隨即恢復平靜,是呀!欣儀一定又想起育祺了,把自己當成育祺,知道她是不經意的,皓謀不忍心指出,也就隨她。

    皓謀載欣儀離去時,瑋琳和同學曉蘋剛好走進停車場,並且目睹了皓謀跟欣儀離去的背影。

   「那個…」瑋琳往前走了幾步。

   「好像是皓謀載著…」曉蘋想了一下,只認出皓謀。

   「載著欣儀學姊。」瑋琳打斷曉蘋的思考,「一定是她。」

 

 

   「乾杯!」欣儀、俐玟、達仁、皓謀以及瑋琳在燒烤店舉起飲料乾杯。

   「祝我們這一家否極泰來,和樂融融。」達仁話一說完,馬上一口氣將飲料喝盡。

   「死達仁講那什麼話,我看我們是要先祝你趕快交個學妹吧。」俐玟瞪了達仁一眼。

   「俐玟學姊,妳都沒交男友啦!我怎麼敢先交女友?應該先祝福妳才對。」達仁將了俐玟一軍。

   「江達仁,請問閣下是皮在癢嗎?」俐玟搶走達仁烤好的肉片。

   「好啦!肉都快焦掉了。」欣儀幫達仁和俐玟各夾了一塊到他們的碗裡。

   「明明就是俐玟學姊先提起的。」達仁順勢將欣儀夾給他的肉片吃掉,「不過,說真的,還是我們的皓謀厲害,新生就帶女朋友來啦!」達仁拍拍坐在身旁的皓謀。

   「搞錯了吧!瑋琳才不是我的女朋友。」皓謀趕緊把飲料喝下去,連忙澄清自己還是單身,瑋琳一聽,臉色有點不悅。

   「那瑋琳來做啥的?」俐玟不加思索,脫口而出,因為今天本來就是他們直系的聚餐,怎麼連非親非故的人都來了呀?

   「俐玟。」欣儀坐在俐玟旁邊,連忙用手偷偷拉扯了一下俐玟的衣角。

   「因為聽說這家店很不錯,我沒吃過,就跟來吃吃看,真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。」瑋琳客氣的說。

   「不會啦!人多比較熱鬧。」欣儀微笑著說。

   「對呀!而且妳又長得如此讓人賞心悅目,所以沒差啦!」達仁邊大口吃肉邊說,卻被坐對面的俐玟踢了一下腳,俐玟不像欣儀那麼單純,也不像達仁那麼無所謂,她總覺得面前這個女孩並非如此簡單。

   「欣儀學姊,妳要喝什麼飲料?」皓謀拿著自己的杯子起身,發現欣儀的杯子也是空的,「我順便去倒飲料。」

   「那我要雪碧。」欣儀舉起杯子給皓謀,「謝啦!」

   「我說學弟呀!你沒看到我的杯子也是空空的嗎?怎麼這麼偏心呀?」達仁也舉起自己的空杯子,「我要可樂喔!」

   「抱歉抱歉。」皓謀接過欣儀的杯子後,正順手要接達仁的杯子,卻被欣儀搶先一步。

   「我跟著去好啦!這麼多杯他哪拿的完呀!」欣儀轉過頭問俐玟,「俐玟要喝什麼的?」

   「我要紅茶。」俐玟拿起杯子給欣儀並給她一個微笑,「謝謝。」

   「瑋琳,妳呢?」

   「我不用。」瑋琳自顧自地吃著烤好的肉片,頭連抬起也沒有,欣儀和皓謀一人拿了兩個杯子有說有笑地走向飲料機。

   「感覺真好。」達仁看著欣儀和皓謀走在一起的背影,不禁脫口而出。

   「好什麼好,他是皓謀,可不是你們之前的學長。」瑋琳打斷達仁的思緒。

   「妳放心好了,這些我們比妳都要清楚。」俐玟感覺到瑋琳對欣儀的忌妒,也感覺到皓謀和欣儀之間氣氛不同了。

   「是嗎?有人好像不懂狀況。」瑋琳一邊吃著一邊小聲嘀咕著。

   「唉呦!幹嘛把氣氛搞僵啦!欣儀學姊對大家都是這樣友善的,別誤會啦!」達仁眼看皓謀和欣儀就要走回來,連忙打個圓場。

   「達仁,你的可樂,俐玟,妳的紅茶。」欣儀像個服務生似的幫他們兩放好飲料在桌上。

   「謝謝學姊。」俐玟像欣儀點個頭。

   「欸~」達仁看皓謀端著兩杯飲料,遲疑了一下,「學弟你該不會搞混了吧?這樣是間接接吻喔!欣儀學姊的身價可是很高的。」

   「才沒有勒。」皓謀講著居然臉紅了。

   「幹嘛這樣調侃學弟呀!學弟都臉紅了。」俐玟也不是省油的燈,前一句聽起來是幫皓謀講話,後一句卻跟著達仁起鬨。

   「喂!你們兩個夠了,什麼時候居然站在同一陣線?」欣儀伸出手拿了皓謀右邊的杯子,「我可是記得我是哪一杯的。」

   「真的嗎?」達仁試探性的問了一下。

   「當然呀!你現在是懷疑學姊的智商嗎?」欣儀肯定的拿起杯子喝了一口。

   「皓謀好失望喔~」達仁順勢又接了一句話。

   「哈哈哈…,這好笑,達仁真壞。」達仁的話讓俐玟笑到差點跌下椅子,皓謀有點尷尬,瑋琳卻不動聲色地吃她的燒烤。

   「喂喂喂,你們兩個是哪一家的?這麼沒禮貌。」欣儀突然板起了臉,「想嚇壞學弟呀?」其實欣儀這家原本就是感情很好,大家就像兄弟姐妹,每次家聚總是吵吵鬧鬧的,只是皓謀剛加入還不知適不適應,加上又有個外人瑋琳在此,欣儀直覺上,似乎應該要收斂一點吧!

   「皓謀。」達仁搭著皓謀的肩,「對不起…」

   「學長沒關係。」皓謀連忙表示不介意

   「對不起…,我說出你的心裡話了。」達仁居然還沒鬧夠,繼續損皓謀,又惹來俐玟一陣大笑。

   「別理他,每次家聚時,達仁就跟瘋子一樣。」欣儀拉了拉俐玟要她別笑了。

   「沒關係啦!」皓謀喝了一口飲料。

   「各位…」達仁突然正經八百起來,「為了慶祝皓謀加入,我們去夜唱。」

   「YA~我舉雙手贊成。」俐玟舉起雙手,另一手還拉著欣儀的手高舉起來,「學姐也要去。」

   「妳怎麼幫我決定了?主角都還沒說要去!」欣儀真懷疑這兩個人今天是有套過嗎?怎麼一搭一唱配合得這麼好?

   「好呀!我也去。」皓謀邊吃著肉邊說。

   「你們是有串通過嗎?」欣儀有點傻眼,轉向瑋琳,「學妹你也要去嗎?」

   「好呀!」瑋琳想都沒想就答應了,突然場面有點冷掉。

   「你們怎麼都這麼有活力呀?那先吃飽一點再去,別到時候又餓了。」欣儀放下幾塊肉片在炭火上烤。

 

 

   「十個男人,七個傻,八個呆,九個壞,還有一個人人愛…」俐玟站在電視旁,拿著麥克風引吭高歌。

   「果然有學姊的風格。」達仁偷偷地在欣儀耳邊講悄悄話,欣儀瞄了他一下。

   「學姊,妳要點歌嗎?」皓謀將選歌本遞了過來。

   「你們先點。」欣儀正要將選歌本回遞給皓謀時,達仁順手將選歌本收了下來。

   「我要點,唱什麼好呢?」達仁將整本選歌本翻來翻去,剛好俐玟唱完回來,

她擠在欣儀和達仁中間的小空位,「厚,要減肥了,很擠耶。」

   「死達仁,欠扁喔!幫你點個榕樹下好了。」達仁越說,俐玟就越往他擠。

   「那我幫你點個舞女。」達仁和俐玟不自覺的又鬥嘴起來。

   「戀人未滿,該誰了?」欣儀趕緊轉移話題。

   「我的。」瑋琳熟練的拿起麥克風唱歌,一點都不生疏。

   「好好聽喔。」欣儀陶醉在瑋琳的歌聲中,瑋琳的歌聲雖然說不上頂級,但就音色、節奏和台風而言,也相當出色了。

   「學姊。」達仁點完歌,輕輕的叫了俐玟一聲。

   「幹嘛?」俐玟不懷好意的回了他。

   「我有帶啤酒勒。」達仁打開背包,裡面有七八罐台啤。

   「死小孩,做得好。」俐玟不客氣的全都拿出來,並拿了一罐開罐後,塞給欣儀,「學姊今天心情好一定可以喝很多吧。」

   「什麼呀!」專注在聽瑋琳唱歌的欣儀被俐玟突乎其來的動作嚇了一跳,趕緊接過啤酒。

   「皓謀,不用客氣,來一罐。」達仁也拿了一罐給身旁的皓謀。

   「喔,謝謝。」

   「不用客氣,難得達仁這麼有心。」俐玟拿起一罐,正要開罐時,手機突然響起,她還是不徐不緩地開了啤酒,喝了一口,才拿起手機,「不好意思,出去接個電話。」

   「快!趁著俐玟學姊出去接電話,大家趕緊喝光。」達仁又塞了一罐給皓謀,卻惹來正在唱歌的瑋琳不悅,因為大家好像都沒在聽歌,但對於達仁和俐玟而言,來唱歌只是大家休閒聊天的地方,唱歌的人就像廣播電臺一樣,給大家一個背景音樂,然而你也可以搞的像演唱會一樣,快樂就好。

   「皓謀,你有參加什麼社團嗎?」達仁看著皓謀問。

   「沒有,因為要練系籃。」皓謀邊喝著啤酒邊說,「聽說學長之前也有打系籃,怎麼不打了?」

   「因為後浪推前浪。」達仁表情落寞的喝著啤酒。

   「少騙人了,為了買台新電腦,去打工。」欣儀推了達仁一下,達仁還是沒反應,「欸,你真的很愛演。」

   「學姊好狠,又提起我的傷心事,我那跑不快又常當機的10G電腦。」達仁拿起衛生紙擤鼻涕。

   「對不起啦!」欣儀連忙跟達仁道歉。

   「騙你的啦!它掛掉時我很開心,終於可以名副其實換新的了。」達仁在欣儀道歉後的下一秒,又嘻皮笑臉起來,「我要先去上個廁所,順便催一下俐玟學姊。」

   「好的。」欣儀微笑著。

   「皓謀,你要好好照顧學姊喔!」達仁起身前又回頭跟皓謀講話。

   「喔。」皓謀被嚇了一跳。

   「發什麼神經呀?趕快去上廁所啦!」欣儀推著皓謀起身,一轉頭,瑋琳唱的歌已經接近尾聲了,「唱的真好。」欣儀拍著手。

   「謝謝。」瑋琳意思意思的答謝了一下,放下麥克風並回到自己的位置。

   「下一首誰點的呀?該不會是他們兩個的吧?」欣儀拿起啤酒,聽到了電視傳出歌曲的前奏,突然愣住了。

   「我點的。」瑋琳拿起二支麥克風,遞一支給皓謀,「皓謀跟我一起唱『你最珍貴』。」

   「不要啦!我不熟。」皓謀突然想起宇文的話。

   「快啦!反正電視上有歌詞的。」瑋琳硬是把麥克風塞給皓謀,「快點,要開始啦!」。

   「明年這個時間,約在這個地點。」皓謀拗不過瑋琳,只好硬著頭皮唱,不由得望了一下欣儀,她低頭喝著啤酒默默不語,可能是因為俐玟達仁還沒回來,感覺有點無聊吧。

   「你手機是不用錢喔!講這麼久。」過了一會,達仁先推開門進來。

   「是別人打給我的,花的又不是我的錢。」俐玟跟在後面,一進到包廂,聽到音樂,立刻愣住,「這首是…」

   「靠,你最珍貴。」達仁看到皓謀跟瑋琳各拿著麥克風,而且正唱著副歌的部份。

    俐玟一聽到達仁的話,立即推開他,快步走到欣儀身邊,達仁也跟著過去,皓謀突然感覺不對勁,起先欣儀還會看著他唱歌,可是欣儀喝了幾次啤酒之後,便整個人趴在桌上,乍看之下,只覺得是因為一個人沒聊天的對象太無聊,或是喝了酒有幾分醉所以趴著休息一下,可是看到達仁和俐玟的反應,感覺這一切並不是這麼單純。

   「學姊,學姊,醒醒啦!」俐玟搖著欣儀的肩膀,「該死,怎麼點這首?」

   「皓謀,這首是禁歌。」達仁轉頭跟皓謀說,皓謀一聽就明白,之所以為禁歌,可能藏著欣儀跟育祺學長的回憶,使得大家不敢再唱,想不到今天卻一個不小心被瑋琳點到這首歌。

   「學姊喝了多少?」俐玟看著桌上的瓶罐。

   「太誇張了吧!才喝了一罐啤酒也會醉喔!」瑋琳不可置信的說,感覺目前看到的,都只是欣儀在演獨角戲。

   「唉呀!你不懂,欣儀學姊喝酒時,越快醉,就表示心情越不好。」達仁倒了杯水放在桌上。

   「學姊,醒醒呀!」俐玟扶起欣儀。

   「你們怎麼都聚過來呀?唱歌呀!蓋嘛呀?」欣儀突然抬起頭來,幾分醉意的說,一轉過頭看見站在一邊皓謀,「你也在呀!」。

   「看吧!又沒什麼事,大驚小怪的。」瑋琳在一旁冷眼旁觀。

    俐玟聽了瑋琳的話,白了她一眼,這個女孩子怎麼會這麼不討人喜歡,隨即又轉頭看看欣儀,「學姊你還好…」欣儀沒等俐玟話說完又趴下去了。

   「我看情況不樂觀,先送學姊回去好了。」達仁開始收拾還沒喝完的啤酒,「宣佈夜唱取消。」

   「學姊這樣根本無法坐機車,我看只能叫計程車。」俐玟看著不醒人事的欣儀,突然有種心疼的感覺,對欣儀而言,未來是比那三年的回憶要長上好幾倍,可是三年的回憶卻緊繫著未來。

   「讓我送欣儀學姊回家,好嗎?」突然間,皓謀開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尚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