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          面對

    離開宿舍房間,走向大門的皓謀還是有點不可置信,俐玟打電話給他,說是欣儀要借他微積分課本,有點訝異,更有點尷尬,訝異的是欣儀的轉變太突然了,尷尬的是見了面要說什麼,是形式上的道謝嗎?還是要噓寒問暖一番呢?走到大門時,已見到欣儀在門口等待,她低著頭,抱著微積分課本,有幾分緊張,也有幾分不安。

   「學姊。」皓謀走到欣儀的跟前,小心翼翼地叫著她。

   「…」欣儀連頭都沒抬起,就將微積分課本遞了出去,皓謀嚇了一跳,連忙伸出手去接。

   「學姊,難道妳都要這樣低著頭嗎?」皓謀接到書的剎那,兩人各自握著書的一端時,禁不住地問,這不問還好,一問卻勾起了欣儀對育祺的回憶,那年夏天傍晚,同樣的地方同樣的地點同樣的一句話,…

 

   『學妹,難道妳都要這樣低著頭嗎?』育祺對她的第一句話,她是一個剛踏進大學的新生,育祺拿著課本來借她,因為彼此不熟,她害羞的低著頭,連正眼也沒瞧過育祺的臉,育祺就這樣說了第一句話,惹的他們兩人互視而笑。

 

    此情此景,早已遠去,那現在是夢嗎?欣儀的時空錯亂了,緩緩地抬起頭,看到皓謀,不由地楞住,不是夢,因為太真實,不是夢,因為會心痛,看著皓謀的臉,她不由自主的痴了,是的,是她朝思暮想的育祺,是她念念不忘的育祺,她再也無法否定這一切。

   「你過的好嗎?」欣儀輕輕的問。

    皓謀有些傻眼,因為欣儀的眼神變得很奇怪,難過,思念,喜悅,心痛全都摻雜在一起了,她看到的是誰,真的是我嗎?我跟她有過那麼深的感情嗎?這是怎麼一回事,凝視著欣儀的眼神,週遭的一切都停止了,只剩欣儀剛剛的那句話在耳邊響繞著。

   「你過的好嗎?我好想你,你知道嗎?真的好想你喔!」欣儀的淚流下來,歇斯底里地喊著,每一句話都彷彿要劃開沉靜的氣氛才甘心,皓謀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  「學姊,你看清楚我是皓謀。」

   「育祺,你過的好嗎?你過的好嗎?」欣儀沒回過神來。

   「學姊,我是皓謀,你看清楚點,我是皓謀。」

   「育祺你知道嗎?我就知道你會回來,你過的好嗎?…」忽然間,欣儀撲倒在皓謀的懷裡,原本兩人各持一方的課本掉落在地上,一片安靜襲擊而來,彷彿時間都已經停止,空間只為他們而存在。

   「學姊,學姊。」皓謀發現欣儀已經不醒人事了,而掉落的課本旁有著一張照片,是一張合照,熟悉的兩個人,一個是欣儀,她笑的很燦爛,無憂無慮的樣子,一個則是自己,不是吧!皓謀再認真的瞧了一下,這是怎樣了?皓謀看著照片,滿心疑惑,那張臉是那麼熟悉,卻又那麼陌生。

 

 

   「學姊呢?」俐玟和達仁喘吁吁的趕到醫院,衝到皓謀說的病房,皓謀獨自站在房門外。

   「學姊睡著了,沒事了。」皓謀有幾分倦容,因為他像個局外人,卻又困於其中,不知道自己繞著什麼轉動。

   「沒事就好。」達仁鬆了一口氣。

   「什麼沒事,發生這麼大的事,還說沒事,你有沒有搞錯?」俐玟不像達仁對於任何事,都是一副天還不會塌下來的樣子,就算塌下來,還有高的人頂著。

   「學姊現在都沒事啦!皓謀不是說她睡著了。」達仁也不像俐玟,什麼事都要先未雨綢繆一番,而且還先天下之憂而憂勒。

   「問題是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怎麼會這樣呢?」俐玟轉向皓謀。

   「什麼事,皓謀跟欣儀學姊見面,會有什麼好事,妳卻沒有阻止。」達仁的話,讓俐玟有點火大。

   「阻止,她說她要自己拿給皓謀,我以為她想開了,誰知道會這樣。」俐玟雖然生氣,但也有點懊惱。

   「想開,有這麼快嗎?難道你不了解她跟育祺學長的感情嗎?」達仁和俐玟都急了,平日的和諧早已不見。

   「難道要她一直逃避嗎?她這樣開心嗎?她…」

   「問題是她現在還不穩定,怎麼可以就這樣見面呢?」達仁無奈的坐在房外的椅子上。

   「那你現在就是都怪我啦!」俐玟跟達仁越炒越兇,顯然已經無視於這是醫院了。

   「你們能告訴我這張照片上那個男的是誰嗎?」皓謀拿出照片,這樣突乎其來的一句話,不僅讓俐玟和達仁都安靜下來了,隨之而來的是一陣沉默,達仁和俐玟兩人不由地互望了一下,誰也不先開口。

   「沒想到,我們每次聚在一起的地點都很奇怪,上次是追思會,這次是醫院,我們這個直系還真是不幸。」達仁先開了口,有點感慨,有點無奈。

   「是育祺學長,照片上那個人是育祺學長,他是欣儀學姊上一屆的直系學長,算起來也是我們直系學長,他們兩個從欣儀學姊進到這個學校就開始交往,在一起三年了,五個月前,育祺是應屆畢業生,申請到國外念書,他要欣儀等兩年,一定會回來的,沒想到飛機才剛離開台灣就失事了,學姊整個人崩潰,暑假期間都躺在醫院,精神狀況不是很好,直到開學的前幾星期才慢慢好轉,卻沒想到…」俐玟嘆了口氣。

   「沒想到來了一個長得一模一樣的人。」皓謀終於明白那個人是誰,為什麼學長姐看到他,總是竊竊私語著,為什麼欣儀看到他的眼神那麼深情卻又痛心,這麼多的為什麼,原因終究是自己的一張臉跟育祺太像了,別說別人會驚訝,就連只看到照片的自己,都說不出話來。

   「世事難料,我們誰也沒想到會這樣,沒事的,欣儀學姊會克服的。」達仁拍拍皓謀的肩膀,「皓謀你也累了,先回去休息吧!宿舍不是十一點就關了嗎?」

   「我不累,我留下來照顧欣儀學姊,學長先送俐玟學姊回去吧!有事我再通知你們。」不知道為什麼,皓謀突然想待在欣儀身邊。

   「沒關係,我可以留在這裡陪學姊。」俐玟看不到欣儀還是不放心。

   「學姊,我先送妳回去,再過來替換學弟,妳這樣不走,累壞的可是學弟。」達仁催促著俐玟,「走啦!」

   「好啦!皓謀,若有事再打給我。」俐玟隨著達仁離去,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,皓謀真有些感慨。

    皓謀走進病房,呆呆地坐在欣儀的病床旁,昏暗的燈光,看著欣儀熟睡的臉,說實在的,自己真有些不知所措,該怎樣去面對欣儀呢!之前有幾分不解她為何對自己如此冷漠,而今知道她的事,真讓人有點心疼,如此瘦弱,卻要承擔起這樣的情感,這樣的思念。

   「育祺。」欣儀輕聲的叫,皓謀回過神來,明知道欣儀看到的不是他,卻不想打擾,欣儀摸著他的臉,感覺好滿足,「你過得好嗎?」

   「很好。」為了讓欣儀放心,皓謀不由的回答。

   「我好想你呢!」欣儀微笑著,這樣的笑容,皓謀不曾看過,他知道這個笑容也不是給自己的。

   「我也是,妳再多休息一下。」

   「不要,我要看著你,不然你會跑掉。」欣儀望著皓謀。

   「不會的,放心吧!我一直都在妳的身邊。」因為欣儀的眼神,皓謀不知覺的握緊欣儀的雙手,「睡吧!我會一直守著妳的。」

   「恩。」欣儀迷迷糊糊的又睡去,看著欣儀熟睡的臉龐,皓謀有幾分感動,有幾分忌妒,感動的是在現在速食愛情中,居然有人感情這麼好,這樣刻骨銘心,忌妒是,那個男主角居然跟自己那麼相像,女主角卻那麼美麗那麼死心蹋地,如果可以的話,皓謀愣了一下,不敢再想下去。

    隔天,欣儀醒來,看著白茫茫的天花板,若有所思,想到昨夜那是夢非夢的感覺,不由地四處張望,只見俐玟在床邊,她正在切水果,看到欣儀想坐起來,連忙過去扶她。

   「學姊妳醒了喔。」

   「我看見育祺了,他來過,一直陪著我。」欣儀東張西望著,發現房間除了俐玟,並沒有其他人了。

   「學姊,妳看到的是皓謀吧!」

   「恩。」欣儀想起昨天拿課本去給皓謀的事,感覺有點不好意思。

   「是皓謀送學姊來醫院的,他昨夜還一直在這裡照顧妳。」俐玟拿起削好的蘋果遞給欣儀,「還好沒什麼大事,醫生說今天就可以出院了。」

   「真不好意思,給你們大家添麻煩了。」

   「不會啦!到是皓謀,昨夜他可整整照顧了你一夜,原本達仁送我回去後要來接班,可是實驗室突然有事,皓謀說沒關係,他可以照顧妳的。」俐玟邊說邊看著欣儀的表情。

   「是喔。」欣儀有幾分失望,難道昨夜看到的都是皓謀而不是育祺嗎?可是他有說話呀!皓謀怎麼可能跟自己說這樣的話呢?

   「學姊。」俐玟看到欣儀在發呆,忍不住叫了她一聲。

   「怎樣嗎?」欣儀回過神來,卻還有些迷惘。

   「妳還好吧?」俐玟看欣儀沒什麼異常,「學姊,皓謀真的和育祺學長很相像,妳必須去接受這一點。」

   「我知道,他們真的很像,可是他們畢竟是不同的人不是嗎?」欣儀向俐玟露出輕鬆的笑容,「放心啦!我沒事了,改天我會找時間跟皓謀說聲抱歉的。」

   「學姊妳能這樣想最好了,那我去幫你辦出院手續。」

   「麻煩妳了。」看著俐玟走出房間,欣儀突然有些明白,就像之前她說的,他們真的很像,但畢竟是不同的人,是明白了,可是真的沒問題了嗎?道理這種東西每個人都會懂,只是做又是另一回事吧!那欣儀又會如何做呢?

 

        欣儀坐在宿舍餐廳,一個熟悉的位置,不禁想起過去和育祺用餐的點點滴滴,現在已經過了用餐時間,稀稀疏疏的人,讓人感覺好空曠,襲擊而來的空虛寂寞足以令人窒息,以前,總覺得,餐廳都是熱熱鬧鬧的,人來人往的,從沒想過會有這樣人去樓空的時刻,就像從沒想過會失去育祺的感覺,人在幸福的時候,怎麼會看到悲劇呢?

   「學弟。」看見皓謀走進宿舍餐廳,欣儀愣了一下,連忙揮一下手,其實也不用這動作,因為餐廳已經沒什麼人了,只是掩飾了自己的心虛所表現的動作吧了,皓謀見狀,朝欣儀的方向走來。

   「學姊不好意思,我剛打完球,還沒換下球衣。」皓謀對於欣儀的邀約有點驚訝,系隊練完球就急急忙忙趕過來,直到半路上,才發現自己沒換下球衣。

   「沒關係,坐吧!」

 「學姊,有什麼事嗎?」

 「想跟你說聲謝謝,不過在這之前,也要先跟你說聲抱歉。」欣儀雖然有抬起頭看看皓謀,卻不敢與他的眼神交集。

  「學姊妳不用這麼說,其實也沒什事。」皓謀一副輕鬆樣,他已經知道所有事情,總不忍心再去責怪欣儀。

   「都是我不好,因為你長得像…」欣儀正要開口說出過去的事,卻被皓謀給阻止了。

   「學姊,不用再說了,妳的事我都知道,達仁學長和俐玟學姊都跟我說了。」皓謀制止了欣儀,這樣的事再聽一次,再說一次,還是一樣,並不會改變什麼,只會讓身在其中的人更痛一次。

   「真的很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我…」欣儀哽咽不語,皓謀連忙遞張面紙給她。

   「學姊,過去的事就算了,不要再去想它,也不用跟我說什麼抱歉,今天妳能跟我說話,我已經很高興了。」

   「學弟,我…」欣儀忍住眼淚,「不管怎麼說,都謝謝你。」

   「沒什麼好謝的,我也沒做對什麼事。」彼此沉默了一會,皓謀看了看手錶,「現在已經10點多了,學姊先回家休息吧!」

   「恩…好。」欣儀背起背包,隨著皓謀走到停車場,戴上安全帽,騎上自己的機車,正發動完,準備催油門離去。

   「學姊。」皓謀突然叫住欣儀。

   「什麼事嗎?」欣儀轉過頭來。

   「妳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?」皓謀也不知為什麼,就很突然的想問這個問題。

   「皓謀,孟皓謀,對不對?」欣儀微笑著說。

   「對,對,沒錯。」皓謀內心一股不知名的興奮油然而生。

   「再見。」欣儀右手催著油門離去。

   「學姊再見。」皓謀在欣儀離去的背影大叫,「學姊,我明天有球賽,妳來看好嗎?」聽不到欣儀的回答,皓謀開始有些期待。

 

 

   「喂!皓謀,換你上籃了。」宇文從皓謀身後推了他一把,皓謀回過神,帶球上籃,之後便回到旁邊,拿水喝,「喂,怎樣了,心不在焉。」宇文上完籃也跟著過來。

   「沒什麼啦!」

   「是嗎?昨天九點練完球,你跑去哪了!怎麼十點多才回宿舍。」宇文停頓了一下,「該不會去約會了吧!?」

   「不是啦!學姊約我。」皓謀走上球場上去投球,宇文跟在後面。

   「哪一個學姊?應該是俐玟學姊吧!因為欣儀學姊不太理你。」宇文突然覺得有點無趣。

   「是欣儀學姊。」

   「真的還假的?」宇文本來要投球的,一聽到是欣儀學姊,又把高舉的手收回來,「你們聊什麼呀?」

   「沒什麼。」皓謀繼續投他的球。

   「真小氣,都不跟人家說。」宇文嘟著小嘴裝可憐。

   「就沒什麼呀!」

   「該不會你們開始交往了吧?」宇文上下打量皓謀一下。

   「神經喔。」皓謀不理會宇文,突然一個同班女同學走過來。

   「皓謀,這罐礦泉水給你喝。」

   「喔,是瑋琳,放在旁邊就好。」皓謀專心投他的球,宇文卻在一邊偷笑,大家都知道,瑋琳在喜歡皓謀,只有皓謀不知道。

   「加油喔!」瑋琳身穿了粉紅色緊身運動背心外加紅色小短裙,是大一新生最有看頭的學妹,系籃也極力爭取她來當新一任的經理。

  「喂…」宇文趁瑋琳一走,又挨到皓謀身邊,「瑋琳很辣喔,你好像沒跟人家說聲謝謝喔。」

   「喔。」皓謀隨便應了一下,去撿別人投出去的球。

   「喂!同學,這叫敷衍嗎?」

    籃球場斜對角的系館,剛下課,俐玟看一下手錶,已經五點二十五分,記得皓謀有跟她說過,今天六點要跟中文系打新生盃籃球賽,正遲疑要不要順便找欣儀一起去加油的時候,欣儀匆匆走過俐玟面前。

   「學姊。」俐玟眼尖地叫住欣儀。

   「是俐玟喔,什麼事嗎?」欣儀回過頭來。

   「學姊妳有空嗎?」

   「我要去買東西耶。」欣儀停頓了一下,「有事嗎?」

   「沒有,沒什麼事啦!」俐玟覺得還是算了,萬一他們見面又發生了什麼事,那還得了,「那學姊妳忙妳的就好了。」

   「那我先走了,掰掰。」

   「學姊掰掰。」俐玟獨自一個人慢慢走到球場,看到達仁已經坐在觀眾倚上向她揮手了。

   「學姊,妳有叫欣儀學姊一起來嗎?」

   「有遇到啦!不敢叫她一起來耶!」俐玟坐在達仁旁邊,上完籃的皓謀,看見學長姊來,連忙過去打個招呼,看見只有俐玟和達仁,不禁有點失望,隨即又回球場上練球了。

   「那個是…是學姊嗎?」俐玟指著另一個球場旁邊的小身影。

   「好像勒。」達仁朝俐玟手指的方向看過去,「沒錯呀!」

   「那過去叫她呀!」俐玟推著達仁,達仁正要站起來時,卻看到皓謀早已跑過去了,兩人驚訝的說不出話來。

   「學姊,妳來看我比賽了。」皓謀心不在焉的練球,左顧右盼,終於看到欣儀到來,也不管已是開賽前的三分鐘了

   「不是快比賽了,怎麼還跑來?」欣儀拿出運動飲料,「加油歐。」突然身旁一個系上的學妹不小心撞到她,「啊!」

   「學姊。」皓謀連忙扶住欣儀,並轉過去看那個同學,「瑋琳,妳小心點。」

   「學姊喔!對不起啦!」瑋琳又匆匆跑走了。

   「沒關係,學妹又不是故意的,裁判吹哨了,趕緊上場去吧!」欣儀連忙脫離皓謀的身邊,「快上場呀!」

   「好,俐玟學姊和達仁學長在那邊,還有飲料先幫我拿著。」皓謀邊跑邊想,總覺得不對勁,瑋琳像是故意的,剛剛那裏又不擠,怎麼會這麼剛好撞上欣儀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尚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