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          幸福

達仁跟瑋琳坐在速食店內,一邊吃著漢堡薯條,一邊準備期末考的功課。

   「老頭,你微積分讀的怎樣了?」瑋琳手轉著筆。

   「當然沒問題呀,妳知道那個考古題,我差不多都看過兩三遍了。」達人信心十足地說著。

   「這麼有把握,那你上次怎麼會被當掉呢?」瑋琳停下手上的筆,抬頭問達仁。

   「啊就…就欣儀學姊給我的考古題,都嘛是她,太早給我了,放著,就忘了放到哪裡去了,找了一整個晚上,都找不到,隔天考試就被當掉。」達仁苦笑著。

   「學姊。」瑋琳停頓了一下,「學姊不知道現在怎樣了?」

   「不用擔心啦,聽俐玟學姊說,手術好像蠻成功的,不過不知道要休養到什麼時候,可能下學期才會回來吧。」

   「我也知道手術很成功,可是沒看到人就是不放心,再加上之前學姊剛出院時的情況,都嘛報喜不報憂,我還是很擔心。」瑋琳嘆了一口氣,「希望她趕緊回來,讓我看一眼也好。」

   「臭小鬼,妳趕緊看妳的考古題吧!明天你就可以親眼看到考題了。」達仁翻著課本,繼續下一頁。

「老頭,你都不知道,皓謀整個人像行屍走肉一樣,頭還不知道去哪裡撞了個包,真叫人擔心。」

   「是喔,行屍走肉,妳怎麼這麼關心他?」達仁抬頭看了一下瑋琳。

   「你吃醋喔?」瑋琳給了達仁一個笑容。

   「吃醋?不會呀!你想太多了。」達仁繼續看著自己的書,「欸,臭小鬼,用功點,免得被當掉。」

   「你才要用功點,重修的老頭。」瑋琳吐了一下舌頭。

    兩人各自看著自己的書及筆記,過了好幾十分鐘,聽到一個響亮的尖叫聲,兩人莫名奇妙地同時抬頭,只見一個女孩,約略十二歲左右,穿著超短的吊帶牛仔褲,突然跑向這邊來,接著直接衝向達仁,下一秒,她居然抱著達仁。

   「達仁哥。」女孩叫著。

   「妳…」達仁愣了一下,想了一下,認識的人當中,有誰是這麼熱情的?難不成,就是,「怡菱小師妹?」

   「達仁哥,我們真的好有緣喔,我好久沒看到你了,我好想你,你也是很想我吧。」怡菱仍抱著達仁不放。

   「小師妹,欸…妳可以,先放開我嗎?」達仁用手慢慢扳開怡菱的手。

    在旁邊的瑋琳,故意咳了一聲。

   「這女的是誰呀?是沒位置嗎?幹嘛坐你旁邊?」怡菱仍抱著達仁,斜眼看著瑋琳,「欸,那個別人,那邊有位置,妳坐過去啦。」

   「小師妹,她不是別人,她是我學妹…」

   「學妹?學妹而已,幹嘛坐這麼近,坐過去點,我要坐在達仁哥旁邊。」怡菱放開達仁,用手推了推瑋琳。

   「欸…小師妹,她是我的女朋友。」達仁拉住怡菱的手,「不可以這麼沒禮貌。」

   「女朋友!?達仁哥你怎麼可以這樣呢?你說要娶我的呢。」怡菱轉過頭,嘟著嘴,看著達仁。

   「我哪裡說要娶妳了啦?妳現在才幾歲?」達仁大聲地說。

   「我不管啦,我說過我要嫁給你,所以你就要負責娶我。」

   「我的天呀!什麼跟什麼啦?小師妹,我明天還要期末考。」達仁快神經衰弱了,他一轉頭,發現瑋琳在偷笑,「小鬼,妳怎麼還笑的出來?妳的情敵哩。」

   「達仁哥,你要考試喔。」怡菱對達仁語氣超溫柔的,隱約聽到樓下好像有人叫她的名字,「唉呦,我同學在叫我了,那我就不吵你,你好好唸書,不過你要答應我一件事喔。」

   「什麼事呀?」

   「你跟她只是玩玩的,不可以太認真喔!」

   「嗯嗯。」達仁敷衍地點點頭。

   「那我先走了,你要常回鄉下看我喔,還有要想我喔,再見。」怡菱滿意地揮著手,離開。

   「再見。」達仁整個人攤在桌上,而瑋琳在一旁笑翻了。

   「老頭,她就是傳說中的小師妹呀?」瑋琳笑著問。

   「對啦。」

   「還蠻可愛的呀。」瑋琳用手中的原子筆搓了一下達仁的手臂,「比我還主動,到時候我一定會輸掉的,因為我們只能玩玩而已。」

   「臭小鬼,她的話你也信,不用理她。」

   「老頭,小時候你一定很疼她。」瑋琳若有所思。

   「哪有啦?」達仁坐正,繼續翻課本。

   「一定有。」瑋琳想著自己當初那樣的蠻橫不講理,達仁還不是處處為自己著想,怕自己冷,把外套放在機車上,闖禍了,也只有他留在身邊安慰自己,傷心難過時,連公寓都讓給了自己,所以可想而知,達仁從小一定很疼這個小師妹,要不然,小師妹怎麼會這麼肆無忌憚,跟自己還真像。

    瑋琳想著,不由地笑了出來。

   「笑什麼?那一科這麼好笑呀?」達仁搔著頭。

   「我在笑我自己。」瑋琳壓低聲音,輕輕地說著,「好喜歡你。」

   「什麼啦?」達仁不解地看著瑋琳。

   「沒有啦。」瑋琳自顧自地笑著,感覺很幸福。

 

 

    俐玟走在系館的走廊上,看見皓謀迎面而來,俐玟停下腳步,發現皓謀好像沒有注意到她。

   「嗨!皓謀。」當皓謀走到俐玟面前一公尺時,俐玟叫了他。

   「學姊!?」皓謀抬起頭,愣了一下,「有事嗎?」

   「唉呀,你的臉是怎麼了?」俐玟嚇了一跳,皓謀額頭一道六公分左右的疤痕,「怎麼受傷的?」

   「撞到的,現在好了。」

  「下次小心點,留下疤,算破相。」俐玟停頓了一下,「期末考還好吧?」

   「嗯。」皓謀點了一下頭。

   「還剩幾科?」俐玟也感覺這陣子皓謀很安靜。

   「剛剛都考完了。

   「什麼時候回家呀?你好像住南部吧。」

   「嗯,過幾天。」皓謀想了一下,才又開口,「學姊,欣儀的手術不是說很成功嗎?」

   「對呀!上次打電話給她,醫生說手術很成功,復原的情況也很好。」

   「喔,那她有說什麼時候回來嗎?」

   「我有問,她都不說,不過接著就是放寒假了,所以真的很難說。」俐玟知道皓謀還是為了欣儀的事,老是悶悶不樂的。

   「那她的眼睛,真的看得見了嗎?」

   「我也是擔心,沒看到她的人,就是不放心。」

   「那妳知道,她在美國住哪裡嗎?」

   「不是很清楚。」俐玟停頓了一下,「寒假想過去找她嗎?你怎麼不自己打電話去問問看?」

   「我…」皓謀啞口無言,為什麼不自己打電話去問?對呀,從欣儀離開後,就沒再打電話給她,因為怕被拒絕嗎?還是不敢面對?可是都說了自己會在這裡等待,欣儀應該不會忘記吧?欣儀的眼睛到底好了沒?

   「我下午還有一科,我先走了,你自己小心點喔。」

   「嗯,我知道。」皓謀看著俐玟走遠,自己的期末考考完了,現在要做什麼嗎?剛剛是想要做什麼?回宿舍整理行李嗎?訂回家的車票嗎?算了,什麼都不用想,還是去欣儀的公寓吧!打掃也好,坐著發呆也好,只有在那裡,才會感覺離欣儀最近。

 

 

    皓謀騎著機車來到欣儀的公寓大樓前,管理員都認識他,點了頭就可以進去了,習慣性地開了門,習慣性地坐在沙發的一邊,恍恍惚惚中感覺著這沙發帶給自己些許的暖意,順手拿起眼前桌上的遙控器,開了電視,隨意轉台,手握著遙控器,不禁感覺到它也有著暖和的溫度,這一切好舒服,就像夢境一樣,或許等一下欣儀就會走過來,坐在旁邊的沙發,然後兩個人一起看電視,一起大笑,突然間,他有點清醒,覺得欣儀的味道好像又回到這房子的空氣中,是思念引起的錯覺嗎?可是好真實的感覺。

    皓謀放下遙控器,站起來,環視整個客廳,沒有發現有任何的異狀,他走進廚房,摸著流理台,摸著小冰箱,一切就跟自己上次離去時,沒有什麼不同的情況,待要走出廚房時,他反射性地打開冰箱門,看了一會兒,只不過多了一罐礦泉水,他看著它,拿起它,一罐開過而且喝了一半的礦泉水,怎麼會這樣?

皓謀放下那罐礦泉水,迅速地跑進房間,一個黑色的大行李箱明顯地擱在床邊。

   「欣儀。」皓謀急著大喊,她回來了,應該是她回來了,可是人呢?如果她在,怎麼沒聽到自己在叫她?可是等了好幾秒都沒有回應的聲音,怎麼辦?打電話給她。

    皓謀立即撥通了欣儀的手機電話,下一秒,大行李箱裡傳出了手機鈴聲。

   「欣儀,到哪去了?」過了三十秒,在皓謀掛上電話的瞬間,大行李箱的手機鈴聲也沒了。

    皓謀告訴自己,這不是幻覺,欣儀真的回來了,她應該就在這裡,現在呢?該去哪裡找她?

    皓謀離開公寓,騎著機車,要是欣儀在這裡,自己應該找得到她,他催著油門,希望下一秒,欣儀就可以在自己的眼前出現。

 

 

    育幼院的草地上,有個人正矇著眼,跟一群小朋友玩抓迷藏,小朋友一會兒大聲喊著在左邊,一會兒又大聲叫著在右邊,開心地跑過來跑過去,那人伸著兩手,東抓西抓,想抓一個小朋友來當鬼,但是小朋友的動作極快,那人始終抓不到任何一個小朋友。

    皓謀停下機車,遠距離地看著那個人,那一瞬間,視線再也離不開那個人,應該不會錯的,就算那麼遙遠,就算只是個影子,都可以確定那個人就是欣儀,而每再靠近一步,就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加快一些,當他慢慢地走過去時,說實在的,真有點害怕,怕這一切會突然消失,他一直告訴自己,這是真的。

小朋友看到皓謀朝他們走過來,一個個笑著跑到他背後,躲到他背後,然後偷偷跑走。

   「你們在哪裡呀?」欣儀聽不到小朋友的聲音,慢慢地移動腳步,「你們在哪裡呀?出點聲音啦。」

    皓謀聽到欣儀的聲音,覺得好安心,她總是有個吸引力,把自己深深地吸引過去。

欣儀覺得納悶,怎麼一下子變得這麼安靜,小朋友又再搞什麼鬼了,因為矇住眼睛,她不敢走太大步,伸直著雙手,小心翼翼地走著,突然一個沒注意,失去了平衡,眼看就要跌倒了,皓謀趕緊上前去扶著她。

   「哇!被我抓到一個了吧。」欣儀摸著皓謀的頭髮,短短的直髮,有點洗髮精殘留的味道,一個曾經聞過的味道,他的臉,有兩條粗眉毛,深邃的眼窩,高挺的鼻子,不厚不薄且柔軟的嘴唇,厚厚的耳垂,還有衣服上那個熟悉的洗衣精味道混雜著陽光的味道,他是…「皓謀。」

    皓謀小力地捏了一下欣儀的手背。

   「皓謀。」欣儀微笑著。

    皓謀輕輕地解下欣儀綁在眼上的布條,看著她。

   「你的額頭怎麼了?痛不痛?」欣儀看著皓謀額頭上的那道傷疤,伸手輕輕地撫摸著。

   「你的眼睛,你的眼睛看到了。」皓謀抱起欣儀,大聲地叫著「你的眼睛真的看到了。」

    皓謀抱著欣儀在草地上奔跑著,像個小孩子一樣開心,跑了幾分鐘,他才甘心停下來,讓欣儀站在草地上,他靜靜地看著欣儀,一直傻笑著。

   「你就這麼開心。」欣儀笑著。

   「對呀!因為妳回來了,而且妳又看的見了。」皓謀講完話的瞬間,突然被自己嚇了一跳,笑容頓時不見了。

   「怎麼了嗎?」欣儀覺得怪怪的。

   「妳看的見,那妳會不理我,會再避開我嗎?」皓謀擔心地看著欣儀。

   「不會呀!」欣儀仍是微笑著。

   「真的?」皓謀眼中又有一點希望。

   「嗯。」欣儀點點頭。

   「我好開心。」皓謀又抱起欣儀,開心地跑著,高興地叫著。

    欣儀知道自己能夠接受皓謀,是因為終於了解他們是不一樣的,有多少的地方不相同,育祺是育祺,而皓謀是皓謀,所以不會搞混,也不用再逃避了,就讓一切順其自然吧。

 

 

    育幼院草地的另一邊,俐玟、達仁和瑋琳站在教室前閒聊。

   「厚~俐玟學姊明明知道欣儀學姊什麼時候要回來,就是不肯跟皓謀說,也太欺負人了吧。」瑋琳小小聲地抱怨。

   「這叫驚喜。」俐玟淡淡地說著。

   「誰叫那小子之前瞞著我們那麼一陣子,應該讓他嚐嚐那個滋味才是。」達仁故意奸笑兩聲,「讓他知道,得罪俐玟學姊的下場。」

   「喂!講得我好像是大壞蛋。」

   「差不多,電視上的壞蛋都這樣的,破壞男女主角的重逢,不然就是讓他們刻意避開。」

   「死達仁,你話講完了嗎?」俐玟惡狠狠地瞪著達仁,「晚上吃飯的餐廳,訂位了嗎?」

   「拜託,妳一個星期前確定學姊要回來,我就訂好了。」達仁自信滿滿。

   「老頭。」瑋琳想了一下,叫了達仁。

   「什麼事?」

   「一週前你們就知道了。」

   「對呀!」達仁一回答完,馬上覺得不對勁,「小鬼,我不是刻意瞞妳的,就要考試,也沒什麼機會說,而且…而且我怕跟妳說,妳萬一又跟皓謀講了…,其實也沒差幾天,我昨天就跟妳說了。」

   「沒關係。」瑋琳露出詭異的笑容,「老頭,這筆帳我會給你記著,醜一。」

    他們三人慢慢地走過去皓謀跟欣儀那邊。

    西下的夕陽將大家的影子拖得好長,而歡笑聲始終不間斷,希望得到的幸福也可以這樣長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= 完 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尚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